大拉

无关紧要

请勿上升真人X3

就是觉得夏谌很萌,文文是浩轩视角。

题文不符系列

食用愉快摸摸哒



2056年08月05日

        小城的雨季来得突然,刚刚还热得烦躁,只一瞬间雨就落了下来,雨水打落路边的小叶榕,纷纷扬扬撒了一地。

        突然有种冲到雨中,仰头望天大喊一句:“苍天啊,无敌是多么寂寞啊!”的冲动。

        嗯,古装剧里独孤求败的大侠都是这么演的……

        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结果瞬间被自己的中二逗笑,笑着笑着就突然想起高一时候,有天被你拖到楼顶,那时你刚和隋玉吵完架 ,不善表达的我不知该怎么劝慰你,只傻愣愣看着你。你也插着腰远眺,一脸摩天轮四十五度角的伤感。

        沉默了许久,你突然指着远处开口:“浩轩你看,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我当时一口气差点没上来,那些安慰的话噎在喉咙,像一口老痰,真TM想呸你一脸。

        不行不行,这不是我的画风,真是,活脱脱被你带坏了,你赔我一商场的大冰柜!!!你赔我自然不做作的高冷冷艳范!!!!!

        我站了很久,也等了很久,雨一直没停,公交车一直没来,我已经回来三天了,可……我一直没遇到你……







2056年08月06日

        离同学聚会还有两天,我无聊得快要发霉了,隋玉要聚会当天才回来。

        因为众所周知的高功能自闭症我很少与人沟通,所以除了你们俩我似乎再没有其他朋友了。话说我到底为什么要这么早回来啊啊啊啊???

        从家里翻出两套题打发时间,才做了几题就发现……这题型太老,做起来特!别!没!劲!

        本来打算上网搜题做的我发现《王希题库》出了限量版,我二话不说揣上钱包就出门了。

         开玩笑,王希才是学界正统!好吗???!!!!

        出门太急以至于我忘了带眼镜,隐形的不隐形的都没有带。视线模糊,走在家乡的街头,看谁竟都是故人模样。一路提心吊胆,却仍一路瞪大眼,生怕错过。

        我一面害怕遇见时无话可说,一面又期待着……期待着遇见你。

        刚从书店出来,就遇上一场大雨,我匆忙之间躲进了一家冷饮店,装潢和餐具很是眼熟,仔细回忆了一下才想起,这不是高中时候隋玉我们三个常来吃冰棍的地方吗?

        这个城市每天都在改变它的容颜,一刀一刀狠狠解剖着自己,就连人们都好像变得面目全非,但没想到这个地方居然没怎么变过。

        我坐下来点了一份雪糕,这是当年隋玉强烈推荐的口味,我也只吃过这一种。你也很喜欢这种口味,总在我吃的时候,用邪教洗脑的口气问我“是不是很好吃?是不是?好吃吧?喜欢吧?超赞的对不对?”

        是啊,原来关于我们的回忆都是三个人的,就算只有我们俩相处的那些短暂美好的时光也总和隋玉有关……




         “浩轩,今天隋玉要补习,我们两一起回去吧。”

        然后我就悄悄打电话给司机大叔让他不用来接我,然后陪着你,忍着一路令人难以适从的拥挤和汗臭味坐公交车回家。



         又或者,你皱着一张猫脸说“浩轩啊,我和隋玉吵架了。”

        然后我就翘了放学后的英语补习,陪着你在天台上喝汽水,听你发牢骚。我不会安慰人,只好沉默。但你每次都摸着我头发说,“浩轩啊,真是太谢谢你了。”然后第二天就又和隋玉和好,我们三个嘻嘻哈哈地去吃饭。

        其实我并没有劝你什么,只是你,一直都无法对他生气。只是他,一直都是你心里最重要的存在。







         还有,你说“浩轩,你教我写密码吧。马上就是隋玉的生日了,我想送他一份特别的礼物。”

         然后我就把所有简单易学的密码种类全交给你,和你跑遍大半个城市的精品店,只为寻找一个能够在底部刻字的兔子杯子……天知道,纵使我再喜欢玩偶,我也从未踏入过那些看起来只有女孩子才会逛的地方。却还是为你破了例。

         而你,是为了他。










2056年08月07日

        今天阴沉沉地下了一天的雨,我就这么坐在窗台发了一天呆。阿姨小心翼翼地把药放在我手边,我冲她笑了一下表示感谢,却在她转身出去后顺手把药丢到了窗外。

        我知道不能伤害关心我的人,却还是忍不住折磨自己。常安,你看,现在的我,是不是懂事了很多?

         整整六年,过了今天我们就有整整六年没有见过面了。我至今仍不清楚当初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们会变成这样?

        如果是我的喜欢让你感到厌恶,那么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可能不太喜欢你了,我们有没有机会见一面呢?

         我们的故事也是从这样一个雨天开始散乱的……那时刚刚得知母亲早已因为遗传性心脏病去世的我从家里逃出来,在雨里没有目的地狂奔。

        没想到阿姨打了电话给你们,你们便顺着街道一路找,最后在转角找到淋得像条狗一样的我。

         那天我们聊了很多,你们先是用那种“我说说我的悲惨人生其实我也很惨看吧大家都很惨”的方式安慰我,然后又各种讲冷笑话一直努力逗我笑。

         在本就淋湿的我被隋玉的一个冷笑话搞得又一个冷颤时,我终于说了一句话,一句让我差点后悔一辈子的话。

         我说:“我饿。”

        听到我说话,你们俩都如释重负,对视一眼,笑出声。隋玉一面说着“这附近有家店的抄手特别好吃,浩轩你等我,我给你买。”一面拔腿就往雨里跑。

        你也笑着把我的手攥进你手心,眼里全是笑意醉人。我等着你开口,却等来………一声刺耳的刹车声……

        我看见隋玉躺在地上,尖叫,脚步,血液……刺激着我的感官。我很不争气地昏了过去。

        我醒来的特别不是时候,和狗血的偶像剧里一样,我听见医生告诉父亲,我那早早离开的母亲给我留下一颗同样脆弱的心脏。他还说……我…命不久矣……

         别人都说天才都是脆弱的,我一向嗤之以鼻,因为我无所畏惧。可那一刻我突然害怕起来,我害怕还没能好好喜欢你就离开,害怕倾尽全力也没能让你喜欢上我,害怕就这么结束短暂的一生,毕竟天才谌浩轩喜欢上一个人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啊。

        我趁护士不注意拔了针头,摇摇晃晃顺着楼层,一层一层终于找到了你们。我从门上的小窗户看见隋玉不紧不慢地翻着一本书,而你趴在他的床头睡着。

       我想开门进去,却在手覆上门把的一瞬间停住。

        窗外投来的阳光正好,一切都恰到好处的像是熟透的果实落在最肥沃的泥土里。

        够了,真的够了,知道他没事就够了。

        医生的话在我耳边回荡,我突然做出了一个决定。如果有一天,我真的会离开这个世界,我不要你们为我伤心,不要你为我流泪。

        我转身离开。电视剧里的隐瞒病痛的男主角都是这样酷炫,可是为什么我那么难受,走廊很安静,我似乎听见滴答滴答的水声。

          真是太差劲了啊。

        不一会儿,你听说我醒来,便匆匆赶过来看我,我不知如何面对只好装睡,你向医生询问,得知我只是受了惊吓并无大碍,好像松了一口气,摸着我的头发,掌心的阳光让我忍不住颤抖。

         我眷恋这新鲜的温暖,却不敢奢求更多。

         还好,还好你不喜欢我,毕竟忘掉一个无情无义的朋友,总比忘记一个身患绝症的爱人容易。

        第二天我就催促着父亲从医院搬回家里来,之后硬着心肠没有再去看过隋玉。

        等到开学,一切似乎又回到了我们相熟之前,我又恢复了之前独来独往的生活,不再与你们一起吃饭聊天,被打也咬着牙不还手不期待任何人的帮助,社团活动也是一结束就迫不及待地离开教室。

         你终于忍不住在一天放学时拦住我,开口第一句却是:“隋玉住院的时候,你为什么不来看看他?”

        看吧?所有时候,你第一个想到的都是他。我反问:“我为什么一定要去看他?”

        你一脸不可思议:“他是因为你才受伤的啊。”
     
         “………”

        见我不说话,你更生气了“难道你真的是没有情感的机器人吗?”

        我依旧没有说话,只是冷笑,是啊。我没有情感,所以害怕和你们产生更多纠葛,害怕走的时候会放不下。

         夏常安,如果我没有喜欢上你,会不会就没那么纠结?

        他眼里除了愤怒,竟还有一丝委屈一丝难受,那双清澈的眸子让我心疼,我躲避似的推开他向前走,心口却不由自主地痛起来。

         我越走越快,只想快点消失在他的视线里,然后一个阴暗角落死去。可事与愿违,没走出几步我就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当我醒来发现自己在医院时,我一下子就慌了,一向波澜不惊的我第一次说话结结巴巴,从医生那里得知你在送我到医院后就立马离开了,悬着的一颗心才落下来。可随后又猛然疼起来。你连一秒都不愿意多待,想必是对我失望至极了吧。

        夜风很大,从窗缝灌进来,却吹得我越发燥热,掏出手机刷微博,那些心灵鸡汤高喊着“什么不要让自己后悔”什么“在生命最后一天也要喜欢你”……一句句仿佛专门写给自己看。我头脑一热,心想着不能白白喜欢你一趟,便发消息给你,告了白。
    
        只有一句简单的“我喜欢你”,我等了一夜,却没等来你任何回应。我又等了一天,还是没有任何消息。我等了一个星期,终于死心。

        后来我又在医院住了将近一个月,一半是因为身体,一半是因为害怕见到你。当我忐忑不安地回到学校,却被告知你一周前已经转学,那一次竟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

        再后来,我去国外做了手术。我心脏恢复得不错,却好像永远失去了爱一个人的能力。

2056年08月08日

       今天就是同学聚会了!一大早,天才蒙蒙亮,我就起来准备了。挑来挑去,最后还是换了件中规中矩的白衬衫,看着镜子里这个清秀少年,一时间有些混乱,仿佛我还是那个可以骑着骑着自行车和你们飞驰在夜风里的少年。

        吃过早饭后,隋玉发来消息“朕已登基!”

        这个梗真是有够老的,但我还是觉得很好笑,心情很好的我决定去车库取车接他。

        在机场又等了两个小时,我无聊地把玩我生日时候你送我的钥匙扣,我一直当护身符随身带着。玩到钥匙扣都开始发烫,才把这家伙等来。他一见到我就大呼小叫,一会儿夸我帅了,一会儿又说我穿白衬衫装嫩。

        我嫌丢人,把他塞进车里,不准他叨逼叨,因为我开车时候不爱说话。他安静了一会儿就忍不住开始叽叽歪歪,“这个同学聚会怎么年年办啊?浩轩你是不是每年都参加?”

        我专心开车,嗯了一声算是回应,他一副被吓到的样子“你为什么年年都参加?我不来的时候你多无聊啊……”





        是啊,我为什么年年参加啊?



        常安,你知道吗?









——未完待续

        这么一写是不是有些莫名其妙,不要担心啦,还有常安视角,让常安告诉大家到底怎么回事吧,哦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么欢脱是不是有点不太好……

评论(4)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