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拉

困(上)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旧文完结,整理重发,字数3w+
K赫文,CP洁癖慎入
哈哈哈哈哈哈哈,整理完好有成就感,但是好像字数限制,分开发好了。

困,好困。

睡意像海风一样袭来,一遍又一遍地侵袭残存的意识。

真的,好困。

        千智赫强打着精神从书包里摸出钥匙,打开家门,好安静。

       随手把书包丢在沙发上,沙发一声闷响后,好安静。

       规规矩矩地洗漱,换了灰色的纯棉睡衣,倒在床上,床发出咯叽一声后,好安静。

       滴了眼药水后,吧唧吧唧地眨了几下眼睛,听得见睫毛扇动的声音,好安静。

       再醒过来时,天已经黑了。隔壁传来洗碗的声音,千智赫才意识到自己饿了。果断地从床上爬起来,揉着胀痛的脑袋,慢悠悠地一步步踱到厨房,开始做晚饭。

        “咔擦”,煤气炉亮起幽蓝色的火焰,不一会儿,水就咕噜咕噜翻滚起来。

        下面,搅拌,尝味,捞面,拌面所有动作一气合成,可千智赫整个过程都在神游,眼神空洞,好像灵魂还躺在床上,现在行动的只是肉体。

         直到端面时被烫了手才回过神来,千智赫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继续把面端到茶几上,又从书包里掏出了作业,坐在铺了羊毛地毯的地板上一边吃面一边做作业。

        没有人指责他,这种习惯有多么多么不好,因为,这间称不上家的房子里只有他一个人。

        房间里只听得见咀嚼食物的声音和笔尖划过纸的沙沙声,真的,太安静了。

        千智赫吃着面,一边瞄着英语作业题目“哦哟,他丫的又是李华,有啥事能不能自己解决,老让别人帮忙算怎么回事?向外国友人介绍学校,我去,我们学校有什么值得介绍的,种满银杏的校道?巧妙掩护了躲着约会的小男生小女……”

         明明上一秒还沉浸在对作业的思(tu)考(cao)中,想到这里大脑突然一下就卡壳了,思绪不由地回到了今天午休……

       千智赫拿着上次向Karry借的CD,准备去自习室还给他,意外地,在校道的一棵银杏树后见到相拥着的马思远和Karry。

        秋天午后的阳光异常慷慨,洒在那两个相拥的家伙身上,意外地,有一种自带特效的感觉,一地金黄的落叶明明是颓圮的模样那时却多了几份相依相偎的美感,放眼望去,满目的金黄,真是好看得令人……难受。

 
       不对,我为什么要难受,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千智赫苦笑着摇摇头,强迫自己把精神集中在作业上。嗯……作业……作业……作……我去!老子的作业!

千智赫一低头,发现自己快要完成的英语卷子上有一个硕大无比的油点,内心已然奔溃。

        π_π我的作业……

        作业完成,可脑袋还是疼得厉害,千智赫走到窗前,打开,风一下子灌进来,忍不住打了个喷嚏,揉着依旧胀痛的脑袋,“果然,还是不能睡黄昏觉,每次睡完都头疼得厉害。”嘀嘀咕咕弄了杯热牛奶喝点后就安静地躺下了,不一会儿,房间里传来均匀的呼吸声。

        好安静。

         第二天午休,千智赫照例来到自习室,掏出英语卷子开始改错。

         一旁马思远看着如此努力又刻苦的学弟……的带着油点的卷子,作死地把鼻子凑过去嗅了嗅,笑出声:“哈哈哈哈哈哈,小千千,昨晚吃的汤师傅的红烧牛肉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爷说得对不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千•我去这是传说中的狗鼻子吧没错吧就是吧•智•这有什么好笑的•赫翻了个硕大的白眼,刚要接话,Karry就强行把马思远的头掰开,“马思远,你是属狗的吗?能不能别老往别人那里凑,自己不爱学习就算了,你影响到千智赫做作业了。”

        马思远虽秒怂,但还是硬撑着地和Karry拌了几句嘴。

        两人明明在吵架,但千智赫分明看见Karry嘴角宠溺的笑,他苦笑了一下,又飞快低下了头,自习室的窗帘绝逼没拉吧,要不然今天的阳光这么刺眼呢。

       一阵一阵困意袭来,千智赫竟觉得有些难以抵抗。眼皮渐渐沉重,手里的笔似乎也捏不住了。好困……

        用语言把马思远完虐后,Karry扭头看了一眼小学弟,小学弟正低着头做作业,很专心的样子,那人的刘海有些长了,随着他低头的动作就垂下遮住了他的眼睛,看不出情绪。

       一时间,Karry竟有些晃神,小学弟可能对他有点意思这事儿他还真有点感觉。

        比如不喜欢打篮球的小学弟,因为他一句“可是篮球队人数不够啊,千智赫你个头不错啊,也加入好不好,拜托拜托。”放弃了书法社加入了篮球队。

        比如每次打完篮球,小学弟书包里总有两条干净的白毛巾和一瓶海之言。

        比如每次在外面吃饭,小学弟很自然地就把所有的碗筷烫好。

        比如小学弟经常在放学后在他的班级门口等候,说是还他CD但同时又借走另外一张CD。

        …………

        有一次老冯又拖堂,千智赫只好在门口瞎晃悠,双手插在口袋里,一只耳机从外套领口延伸到耳朵,一只垂在领口,看上去格外悠闲,让还坐在教室里煎熬的人心里不舒服。

        就在Karry甩了一记眼刀给千智赫,却被对方拒绝签收的时候,前桌的男生坏心眼地开玩笑:“我去!还上着课呢,能不能别乱抛媚眼?!哎呀,这不是你小跟班吗?怎么,你俩这是好上了吗?”

        Karry冷笑了一声,然后在老冯刚刚吐出“放学”两个的同时,一边飞快喊出了“起立”,一边用课本狠狠地拍了前桌的头,那叫一个稳准狠。接着动作流畅地把书装进书包,背起书包向门口的千智赫走去,整套动作,简直完美~

        身后依稀传来某人摸着后脑勺哼哼唧唧的声音,Karry一边走一边腹诽“活该!谁让你乱说,我怎么会喜欢千智赫嘛……”“嘿,好慢。”千智赫轻笑打断了Karry的胡思乱想。

         看见那人逆着光朝自己走过来时,千智赫感觉到自己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两个梨涡立马出来报道。

       一瞬间被千智赫的笑颜震惊到的Karry表示整个人都不太好。虽然常常看到千智赫笑,但有时候还是会不小心被惊艳到。刚要开口说些什么,前桌的男生嬉笑着从身边走过,还冲他挤眉弄眼。

         Karry突然觉得脑子瞬间空了,忘了想说的话,但他清楚听到自己用冰冷的口气说:“千智赫,以后有什么事去自习室和我说吧。”

        他不敢去看对方的表情,故作坦然地走了。许久,那人嗯了一声,没有跟上来。

        但是……但是,这件事好像对他们的关系并没有什么影响。

        千智赫依旧每天到自习室报道和大家说说笑笑一起做作业,周一周三的篮球队训练也从没缺席过,见到自己依旧是梨涡浅笑地喊一句“karry”,食堂遇上就一起拼桌吃饭……

        “Karry?Karry!午休结束了!你不上课了吗?”马思远简单粗暴地用手拍着桌子唤回Karry渐渐飘远的灵魂,顺带惊醒了趴在桌上睡得正香的千智赫。

 

       被吓了一跳的千智赫眨巴着大眼睛,望着罪魁祸首——马思远,小脸红扑扑的,因为趴得时间有点长了,脑门印上了袖口的花纹。可爱得有点让人脱水。

       当然,如果忽略他殷红的唇吐出那一句“what the fack……”就更可爱了。

       马思远愣了一下,就哼哼哈哈地和千智赫闹成一团。Karry在一旁笑得不能自拔,是啦,男生都是天生的粗神经,自己真是多虑了。

—————————————————————————————

        十一月的第一天,自习室的各位都得到了一个爆炸性新闻。

        九年二班天宇文……在舞蹈社社长换届选举中获得胜利,也就是说,天宇文是新一任舞蹈社社长了。所以,自习室炸了……

        “咂咂砸,二文,看来你们舞蹈社真是完全不看脸啊。”马思远一脸若有所思地拍着宇文的肩膀感叹道,却被一把打开“瞎说什么,一边去。”

        宇浩接话“马班长你胡说什么啊,他们舞蹈社不只是不看颜值,恐怕是连实力都不看吧。”

         “就是。”宇寻加入补刀大队。

        二文看着这一群损友,无语凝噎,只好放弃挣扎,哀嚎一声趴倒在桌子上。许久,他感觉到脑袋上方传来一声“二文”。

       听到智赫温柔的呼唤,他立马抬起头,期待地看向千智赫,却见到对方皱着眉,开口,声音低沉地说了一句:“你压到我卷子了。”

       整个自习室沉默了,然后爆发出了惊天动地的哄笑声。

       如果可以的话,请这样一直肆无忌惮地大笑吧。

        平静的日子没过几天,众人又见二文一脸阴郁地趴在自习室里了。

        关(特)心(别)朋(八)友(卦)的马思远化身知心哥哥,勇敢上前搭话“二文,你怎么了?看起来不太开心的样子。有什么事要和大家说啊,让大家开心一下,你看学习多么苦闷……”“你们会跳舞吗?”自动忽略了马思远的调侃,二文问道。

        可怕的沉默……还是男神先开了口:“我会,会一点点。怎么了?舞社出问题了吗?”

         “嗯,男神你一猜一个准,艺术节我们社那个节目的两个领舞退社了。”二文说着有些烦躁地挠了挠头发“好麻烦啊,两个主舞走了,怎么跳?”

        “怎么回事?还有两个星期就是校园文化节了,怎么人走了?几个意思?”马班长难得正经一回。

        “唉,还不是竞选那个什么社长嘛,他们两都想当,结果都落选了,他们就约着一起退社了,留下了一个还有两星期就要表演的节目,真是……Karry,你可以帮我这个忙吗?”

“………可能我…╮(╯_╰)╭”

“我请你吃牛排!Σ(っ °Д °;)っ”

“可是……我真的……╮(╯_╰)╭”

“我的海贼王手办,现在起,是你的了。(=TェT=)”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我一定会拼尽全力的
╰(*´︶`*)╯”

        二文松了一口气,又想起什么似的摆出一张苦瓜脸“那,还有一个怎么办?”

         Karry有些不明所以:“你和我不就刚好两个人吗?”

        “我……我有一个独唱,你知道的,学校这次有规定,一个人不能参加两个节目。所以我……”

        “你们在聊什么?好热闹。”被拖堂的千某人抱着作业走进自习室。

       “啊,是这样的,巴拉巴拉……对了,千智赫你会不会跳舞?”二文解释了一堆才终于问到了正题上。

        千智赫正想要怎么拒绝,一抬头就对上了Karry的眸子,他听见那个人说“二文真是人品差到快混不下去了,智赫你会跳舞的话,就帮帮他吧。”

        “是啊是啊,男神你对我真好……这种时候只有你来帮我。”

        小天使接话“其实我也可以帮忙的(*^ω^*)”

        “你走开,你除了广播体操还会什么→_→”

        “二文你伤害了我的自尊……”

        “我去。”简洁明了得让二文有一瞬间怀疑千智赫是在骂人。

        “太棒了,那么明天……明天周末,哦耶,早上九点半,学校门口见,我们来讨论一下舞蹈。我爱你们,么么哒。”二文兴奋地挥舞着小手,飞向回家的方向。

—————————————————————————————

         周六早上,天色未亮,千智赫就揉着眼坐起来,不是醒得早,是睡不着。

         昨夜翻来覆去一夜难眠,脑海像伸进一只手,把所有思绪搅成一团,神经黏连在一起。算了,躺在床上也是无谓的挣扎,索性起来晨跑。

          绕着小区外的街道跑了两圈,发现已经八点多了,既然跑都跑了,干脆就这么去学校了吧。

        千智赫懒得换衣服,索性就跑着去学校了,跑到学校发现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一会儿,就又跑去买了三份早餐,才慢悠悠地向学校走去。

        秋天的空气很干燥,让人鼻子有些发痒,千智赫张开嘴正酝酿着一场风雨,可是一抬眼就看见Karry和马思远等在那里,几个喷嚏被生生卡在喉咙。

       可能是跑了太久,嗓子眼很干,一开口发现自己的声音比平时更低哑:“你们,来啦。”

      “智赫,早上好。”Karry眯着眼,打量眼前人,一身灰色的运动简装,袖子被随意拉到小臂以上,胸口微微起伏似乎气还没喘匀,纤长手指勾住几袋包子,耳朵上还挂着耳机,看样子,刚刚是去晨跑了吗?

        “啊!小千千,我跟你缩,Karry这个贱人,昨晚打游戏打到五点半啊五点半,结果今早八点就把我弄醒了,非要我和他一起来……话说你们为毛约这么早…”

     马思远说些啥,千智赫一句没听进去,满脑子都是Karry的那声“智赫”,但是……等等……马思远刚刚说了什么,难道马班长昨晚和karry……一直在一起吗?

        短短几分钟内,千智赫感觉像是心刚刚被一团棉花包裹,一盆冰水就将他从头浇到脚。眼里刚刚闪烁的光芒瞬间熄灭。

       迟来的困意,傍着街角刮过的秋风,席卷而来,千智赫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或许是千智赫的哈欠太过浮夸,一直喋喋不休的马思远突然安静下来,二文又一直没来,没有人说话,四周就弥漫着一股淡淡的尴尬。

       千智赫也觉得这场面实在尴尬,主动开口:“你们吃早餐了没?”见两人摇头,千智赫忙把手里的包子豆浆递过去,刚好这时二文喊着“抱歉!抱歉!我迟到了。”冲过来,千智赫就顺手把最后一份递过去。

        一见二文,整个场面就热闹起来,马思远嚷嚷着“二文!你让我们等这么久是不是得请饭赔罪?”开启了话题,四个人说说笑笑地向舞蹈室走去。

        karry打开袋子,吃了个小笼包才注意到千智赫眨巴着大眼睛发呆,“千总,你吃了吗?”

      “啊?我?没吃……”

       karry把一个小笼包塞进嘴里,又捏起一个,很认真地问了句:“那要一起吃吗?”

       千智赫眯着眼,眼底闪过一丝狡黠,“好啊。”说着,凑过头去,一口咬掉他手里的包子。

        karry完全没料到千智赫的动作,被吓得一愣,反应过来时,那人却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发着呆,嘴闭着却一动一动的。

         karry低头看向手指,那人……呼出的气息好像还停留在指尖上面……

         天色还早,又大雾弥漫,很多东西自然看不到……

         “可以吗?”

        不知怎么地,气氛有些严肃。

        “理解。”karry见千智赫没什么反应就直接回答了,一边干脆利落地脱了外套。“我先来吧。”

        “男神棒棒哒,要哪首?”

        “Good boy”

        实力测试什么的karry表示其实真的不介意,毕竟二文是社长,理应对社团节目质量负责,而且随便跳一段自己还是有自信的,毕竟我可是男神啊……哈哈哈哈哈……咳咳……低调低调。

        熟悉的鼓点响起,karry收回飘远的思绪,认真起来。每一个动作和鼓点相契合,力道刚好,一下一下像是敲打在心上。跳舞的karry一双桃花眼微微眯着,时不时还挑起眼角,对人一笑,说不出的诱惑。

         一曲跳完,看见二文的吃惊和欣喜,karry就知道自己通过了,潇洒地做了个收尾动作后,下意识地扭头看向千智赫。

          那个人,表现如何呢?实在是有点好奇啊。

          “千智赫要哪首歌呢?”

         “随便吧。”千智赫漫不经心地回答。

          音乐响起,是《编号89757》!?马班长亢奋了一下,二文却留意到千智赫轻轻地皱了皱眉,然后又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对大家笑了一下,算是开始。

         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像是唤醒了另一个灵魂。

         karry开始有点相信镜子里住着另一个自己的这种说法了。

         因为,此时此刻的千智赫,站在四周都是镜子的舞蹈室里,像是打开了另一个灵魂的枷锁,眼里迸发出陌生的光芒,随着音乐舞动的身体,举手投足间是有灵气的。

        自古以来,有人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也有人一身正气地撩人玩。比如,眼前这位。

        原本karry以为顶跨和撩衣角这样的动作是有些色气的,到眼前这人做出来却正当得像是经过了广电审核一样。

         正气,却也撩人……

         是吗?撩人?karry若有所思地舔了舔小虎牙,笑了。

        二文想过两个人跳舞应该不错,但实在没有想到会这么好。真是,害自己昨晚紧张了大半晚上,搞得没睡好觉。

        “走,文哥带你们去喝奶茶!”

         “文哥是谁?”马思远装傻,其他两人立马配合地耸耸肩表示不知道╮(╯_╰)╭。

          “你们真是够了,请吃东西还这么多话,下辈子都不能好好玩耍了!!!”

        靠窗的位置,满分!

        有抱枕的沙发,满分!

        热奶茶,满分!

        空调,满分加一分!

         四个人抬着奶茶杯,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
         真是太爽了,一个大写的爽,一个倒着写正着画的爽。

        完全放松下来以后,三个九年级的就开始吐槽起大棉衣配黑丝的年级主任黑煞神。

         八年级的千智赫插不上话,默默抱着奶茶杯发呆,发着发着就暗暗地打量起马思远来。

        马班长今天穿了一件薄荷绿有拼花图案的外套,里搭是几个英文字母图案的T恤。外套和T恤是秋天常见的搭配,但薄荷绿很少有男生能够驾驭,偏偏被马班长穿出了清新又活泼的气息。

        千智赫有些懊恼,看看自己这一身灰不溜秋的运动装,死气沉沉的,而且刚才去晨跑出了很多汗,头发应该也是湿漉漉的吧,一点也不清爽,说不定刚才还中分了……啊~好烦。

         再偷偷瞄一眼karry,白色外套搭黑T,最常见的搭配,那个人怎么就穿得这么好看?!千智赫觉得脸微微发热,有些坐不住了。

        不知道那三个人在说些啥,嘻嘻哈哈笑成一团。二文说了一句话后,马思远有些恼,karry安慰性地揉了揉马思远的头,马思远躲了几下,也没逃出karry的魔掌,假装凶狠地瞪他一眼后放弃挣扎任由karry像揉狗一样揉他。

      千智赫突然觉得口里的奶茶难以下咽,就这么哽在喉咙,很痛。

       睡意来袭,千智赫抱着奶茶杯向后靠去,让身体陷进沙发里,大脑渐渐麻木停止思考,有些困倦了,眼皮沉重,或许空调开得太大了,总觉得哪里都是冰凉的……

        千智赫再醒过来的时候,那三人还在聊天,他发现自己身上盖着karry的外套,装作不经意把鼻子凑近外套努力吸了一大口气,果然是karry的味道,满满少年样的青草香。鼻子却突如其来的有点酸,有点委屈。

        不要每次都在我想离开的时候,给我一点温暖,让我有继续下去的理由。

         不要。

        明明心里风起云涌,却在karry的目光投向自己时,把外套递过去,淡淡地说一句“谢了。”然后高冷地抬起已经冷了的奶茶扭过头不去看他。

         这样表现得自然……吗?

        或许是意识到自己的反应太刻意,千智赫主动开口:“二文,你还没说我们跳什么呢?”

“哦哦哦,差点忘了。”二文拍拍脑袋“trouble maker”

“……”

“……”

可怕的沉默。

“难道我没说吗?走掉的两个领舞是一男一女啊。”二文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危险,依旧一脸幸灾乐祸。

“你在逗我?”karry挑眉

“我先走了,你们继续聊。”千智赫直接起身要走。

“千智赫,等我,一起走吧。”karry穿上外套站起来。

“别呀!你们这表情什么意思?!你们都答应我了!四不四想反悔?!四不四?!”

        二文一看karry露出一副老子反悔你敢怎么样的表情,立马急了。扯着嗓子嚷嚷起来:“你们怎么能始乱终弃?!”

        这一嗓子,吸引了周围众多吃瓜(喝奶茶)群众的关注,两个本来打算要走的人感受到周围复杂的目光,只好又重新坐下来。

        “二文你好卑鄙!不过我喜欢。”马思远一脸看好戏的表情。

         见karry和千智赫一脸不爽地瞪着自己,二文立马开始卖萌耍赖“啊啊啊啊啊,人家不管啦,你们都答应了的。怎么能这样对人家?!”

       开玩笑,他们俩跳那么好,怎么可能放他们走?!等他们的节目表演了,舞蹈社绝逼要火,这样一来,就等于无形中打了那两个叛徒的脸,哈哈哈哈哈哈,想想都爽得不得了。

        看着二文表情瞬息万变,karry越发担心自己参加节目排练以后的生理和心理安全了,刚要拒绝,二文扬了扬手“手办…再见…”

       “哦(´-ω-`),千智赫,我们一起努力吧。”karry立马拉着千智赫,异常认真地交待。

       千智赫一头雾水,表示真的不造发生了什么。但能让karry眯着眼笑得奶茶都不甜了的……应该不是什么好事吧。

千智赫挑了挑眉:“好啊,那我们先来分配一下,谁跳女生部分?”

“当然是你!”

“为毛?”

“你比较矮啊。”

“我不接受这样荒唐的理由,我还觉得你的桃花眼有点娘呢?!”

“千智赫!你居然说我娘?!我明明那么攻!”

“我才是总攻大人好么?!腻表脸哦。”

“好笑,一个水性笔都用holle kitty的人能有多攻?我才比较攻!”

“我攻!”

“我攻!”

        事情好像向着不可意料的方向发展,二文目瞪口呆地看两个人争论谁更攻。一旁的腐女们感觉吃糖吃到要昏过去了。

“啊啊啊啊,我就说刚刚那两个男生是一对吧!居然还议论上谁攻谁受了,真是不得了了。”

“是是是,怪不得刚才他们的朋友说什么始乱终弃,原来是他们吵架了,劝架呢。”

“好有爱~不过到底谁攻谁受呢?”

        千智赫听得脸上一阵阵发烫,真是够了,然后……然后所有情绪化作了暴打二文的力量。

                                  (简易马赛克)

        最后在千智赫的拳头,马思远的坏笑,karry的嘴巴的合作下,二文妥协了……舞曲换成了千智赫最爱的《Bang Bang Bang》,但是要他们在两个星期内排好一支新舞实在是很难。

“编舞有现成的吗?现编恐怕是来不及的。”虽然见证过两个人的实力,二文还是很不放心。

“网上应该有,我和karry可以改一部分动作,没问题的。”某赫表示只要是偶像的歌,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

“我同意。二文你就别担心了,下周一一定给你个交待。”

   千智赫看着karry自信的侧脸,心里莫名地柔软了一块。

        这个,就是自己喜欢上的人啊。比阳光温暖,比星空闪烁,比彩虹生动,只是一个笑容都胜过人间无数美好。

       想着,低下头跟着虎牙笑出了梨涡。


        事实再次证明,答应是痛快的,决心是坚定的,想象是完美的,现实是……残忍的。

        说好的两个人美好的相处模式呢?

        传说中的两个人在夕阳下亲密交谈互相学习呢?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为毛这个人认真起来这么可怕!?(ノ=Д=)ノ┻━┻

        千智赫一直以为自己曾经练舞到夜里一点是最高记录了,没想到这个人居然拉着自己通宵练舞,这是人干的事吗?这是吗?!这是吗?!

         妈妈,快抱紧我。

         karry不知从哪借到一间舞蹈室,那个梳着小马尾的马脸把钥匙放到karry手里时,还用一种奇怪的亲切语气说:“想用多久都可以,没关系哦。”听得千智赫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其实确定动作没用多长时间,只是karry抓着千智赫,让他一遍一遍给自己纠正动作。

        看着他这么拼,千智赫也觉得热血沸腾,陪着他胡闹。

        两个人就在这个舞蹈室泡了一天半,饿了叫外卖,困了就互相靠着睡一会儿。

        终于,在karry残酷无情的压迫下,两人在周一向二文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接下来两个星期的排舞,枯燥,也充满了欢乐。千智赫看着话少又高冷,其实爱笑又爱闹,精力充沛特别猴。karry亲和力爆表,魅力无限,做事又成熟稳重。

       两个人在舞蹈社混得风生水起,严重地影响了二文的地位,再次削弱了其存在感。

        中午放学的食堂里,二文不满地向马思远抱怨社里的人越来越不听自己的话了,对某些人倒是言听计从……

         奈何马班长专注于餐盘里的烤肠,对二文的抱怨一概用“哦”回答。二文的怨气无处撒泄,只好恨恨地瞪着千智赫。

         什么?为什么不瞪karry?他哪有这个胆啊……

         见千智赫把一块肥肉夹到一边,二文立马抓住机会找茬,“诶诶诶,千纸鹤!别浪费食物!”

“我不会吃肥肉。”千智赫明知道二文在找茬,但也不好说个啥。毕竟这人幼稚不是一两天了。

“呦,一大男人怕什么肥肉?真是……”

“给我,我吃。”karry打断二文的唠叨,把千智赫餐盘里的一块肥肉夹到自己餐盘里,“我挺喜欢肥肉的,香。”

“不对啊,男神,这不应该是你的设置啊,你应该是喝奶只喝特仑苏,吃饭只吃998的高低奢画风啊。”

“…你该吃药了…”某人的男神一边说话一边又到千智赫的餐盘里夹了一块肥肉。

        虽然最近因为排练,两个人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多,关系也越来越好,但这样从对方碗里夹菜的动作还是有点亲密了,亲密到千智赫的心跳乱了频率。

       目睹了全过程的马思远表示不能再好好的把心思放在烤肠上了。不知为什么,那两个人的互动让马班长觉得心里有些不舒服,没有太多思考就开口:“karry你吃快点,老师让我们去一趟办公室。”

        karry一听老师有事找,匆匆扒了几口,把饭菜统统塞进嘴里,就跟着马思远走了。

        临走前,还扭头对千智赫叮嘱“放学练舞,等我。”因为嘴里塞满了东西,仓鼠脸扭得异常生动。逗得千智赫一笑。

         排练进行得如火如荼,随着大家情绪一起高涨的还有两对cp的兴起……

排练室里。

“喂喂喂!你看你看马班长又来看karry了欸,还带着零食来,真是太贴心了。”

“你想多了,那绝对是带给他自己吃的,我还是觉得karry和小智赫有爱,摸头杀啊啊啊啊啊。”

“擦擦擦擦,我眼要瞎了,马思远身上那件外套是不是karry的?说好的处女座洁癖呢?!”

“看看看看看,karry居然用千智赫的杯子喝水,处女座的双标真是太戳了,这一幕绝对是我心中TOP.1,我选择狗带。”

………………

然而三位话题主人公毫不知情,依旧每天我行我素地……发糖?

        最后一天排练,因为合唱队有事马班长没有来看,排练结束后就只有karry和千智赫一起回家。

        没了马思远不断挑起话题,两个人竟一路沉默。

        到公交车站,karry犹豫了一下开口:“千智赫啊,这次排舞辛苦你了……那个……谢谢你前段时间陪着我练舞,我想请你看电影,赏脸不?”

          千智赫懵逼了,幸福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所以他用了很久来思考这个邀请的真实性,许久才回答了一句“嗯。”如郑重承诺一般,极其认真地一下接一下地点头。

        一口气说完邀请后,karry忐忑不安,期待着千智赫的回答。似乎是等了很久,看到对方点头的时候,心里松了一口气,继而笑出了虎牙。

         秋天的阴冷,似乎停滞在车站前面。因为,阳光和温暖,一直在那个人身上。

        “那么,说好了哦,明天中午,两点半,时代广场的电影院门口见,我们看完电影然后一起去吃饭,刚好晚上一起去彩排。(≧▽≦)”一辆公交车进站,karry冲上公交也不忘回头再次叮嘱千智赫,被司机骂“小伙子,要上就上,别堵门口!”只能赔笑。

        然后跑到窗子那里,像是怕千智赫忘记一样,又念叨了一遍,直到公交车开走才算完事。

我很期待呢,明天。

期待的心越炙热…失落的雨就越冰凉…

        第二天千智赫又醒了个大早,与上学期间的早起不同,今天的早起似乎是伴着蜂蜜香气的。

       爬起来给自己煎了个太阳蛋,再冲一杯蜂蜜柚子茶,喝了一大口,啊~清爽甜蜜的一天啊。

       吃过早餐后,千智赫又挑了好久的衣服,穿这件外套太酷,这条裤子有点夸张,这件T恤搭外套会不会太怪……最后还是决定穿了一件红色绣着暗花的卫衣配黑色长裤,因为害怕过分打扮会显得太过刻意。

        等他站在电影院门口才发现,现在才十二点多啊,还有两个钟头呢,该干些什么好呢?总不能早早把别人叫出来吧,那就随便转转吧。

        转了几家店,千智赫买了两条手绳,款式简单却是自己的心头爱,一条是karry最喜欢的蓝色,一条是自己最喜欢的红色,所以就一条给karry,一条留给……不对啊,为什么我要买两条,为什么要送karry,没别的意思,就是……就是看电影的回礼吧。

对!只是回礼。

        好不容易熬到了两点,看天气似乎是要下雨,千智赫赶紧打了个电话给karry,提醒他记得带伞。

        电话一接通,那边传来karry的声音“嘿,千智赫。”听起来很疲惫。

“karry,快下雨了,你一会儿出来带把伞。”

“…我靠!差点忘了…智赫啊……”

“karry你是不是不舒服?”千智赫听出karry语气中的异样,不免有些担心。

“抱歉,可能今天不能和你去看电影了。我……我有点不舒服。你……抱歉。"karry压低嗓音说道。

“没事没事,你好好休息吧,以后还有机会呢。”

“嗯,那下次吧。不好意思了,智赫。”

“没事。下次约。”千智赫低头踢飞了一枚小石子。

“那……晚上彩排见。”

“好的,快去休息吧,晚上可得给我精精神神的。”明知道电话那头的人看不见,千智赫还是努力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遵命~”karry轻笑,挂了电话。

        虽然千智赫心里很失落,但他安慰自己,这事不能怪karry,毕竟生病是不能控制的事,他也不想放自己鸽子的,都是秋风惹得祸!

        这么一想,千智赫心里舒服多了,看见周围有小孩子捧着一小盒关东煮吃得倍儿香,他才想起来自己关顾着瞎转悠了,还没吃午饭了。

         好的,下一个任务,去觅食(^0^)/

        我在逃离注定的道路上,与命运不期而遇。

        千智赫转到一家茶餐厅门口,刚踏进去,他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是……karry?不会不会!怎么会是他, 他明明刚刚还和我通电话说身体不舒服,不能出门的。

       尽管心里告诉自己那个人不是karry,但控制不住自己的脚步一点一点向那个熟悉的身影靠近。

       “去吧,给自己一个真相。”脑海里好像有人在这样说。

        千智赫躲在离得很近的一个屏风后面张望,他很讨厌现在的自己,像个小偷一样,偷偷摸摸的,但他想要自己一个答案,哪怕再残忍的答案。

         果然…是他…而且坐在他对面的那个人,是…马思远!

         两个人看起来好和谐……

          karry突然伸手揉着马思远的头,笑得宠溺,又是……这样的动作这样的笑,好讨厌,真的好讨厌。

        不想再看下去,千智赫转身跑了出去。

       茶餐厅因为开了空调很暖和,千智赫一冲出去,冷气就狠狠地扑过来,好冷,从头到脚都很冷。

      更像是吞了一颗洋葱,苦涩辛辣的气体在鼻腔和眼眶翻涌。

        说什么生病,其实是要和别人吃饭吗?心脏受到重重一击。

         为什么答应了我又要放我鸽子?又是重重一击。

           为什么骗我?这一击,感觉要窒息了。

        偏偏老天也要和他作对一样,雨,突然就落下来了,秋末的雨,不大,但很冷,一丝一丝扎在身上,凉到心底。

       千智赫扯出一个苦笑,猛地跑进雨帘里。

        重重砸上家门,千智赫大口大口地喘气,身上的衣服已经湿透了。

        发泄似的把手里的礼物盒拆开,把里面的东西丢进垃圾桶里,刚才还充满甜蜜的礼物,现在只让自己觉得羞辱。像一个响亮的耳光挂在脸上。

        加厚的窗帘一拉起来,整个屋子光线都暗了,像黑夜一样。一股脑把湿了的衣服裤子从身上扒下,狠狠地把自己摔进被窝里。

        很累了,已经很累了。

       手脚无力,脑袋混沌,眼皮沉重,那个熟悉的感觉又来了,心里的疼痛一点点消失,又或者是渐渐麻木,好困……就这么睡过去吧……

        睡着就什么都不用想了……睡着……就不会痛了……

       【 来来往往的人那么多,为什么偏偏是你?你让我如何不相信,命。】

        再醒过来,是胃疼疼醒的。

        千智赫皱着眉,在床上翻了个身,手紧紧按住胃部,还想再睡一会儿。

         但是他想了一下,还是决定去找点药吃,毕竟家里只有自己一个人,万一疼死了,估计尸体要臭了才会有人发现吧。

         被自己的想象恶心到,千智赫瘪了瘪嘴,嫌弃自己一分钟。

       吃药时,瞄了一眼客厅的挂钟,哦,十二点五分。

      什么?!十二点!

      屋子里黑漆漆的,千智赫一时没反应过来,是夜里的十二点还是白天十二点。该死!那是不是错过彩排了?!

        急忙拉开窗帘,阳光倾泻,哦,还好是白天…晚上的彩排没有错过(´-ω-`)

        等等……昨天回家的时候好像已经三点多了,现在中午十二点……难道……不会吧!!!!!

        从换下来的卫衣口袋里掏出手机,一看,66个未接来电!其中karry打来了27个,二文打来了15个,剩下的是社里的人和马思远他们打的。

        惨了惨了,这回死大发了。自己居然睡了一天,错过了彩排……

         千智赫颓废地扑倒在羊毛地毯上,翻了个身正面朝上盯着天花板发呆,最后还是决定打个电话。

        下意识地拨了karry的号码,才一拨通就被接起来,对面传来karry焦急的声音“千智赫!你昨天去哪了?怎么打电话也不接,急死我们了。”他在担心我?呵,幻觉吧。

“没什么,在家。”语气冰冷。

“在家?你不舒服吗?怎么没来彩排?”

“没有。我只是睡着了,彩排……抱歉。”

“睡着了?!”

“嗯,不小心睡过头了。”不知道怎么解释索性就实话实说了。

karry终于被千智赫满不在乎的态度惹恼:“你缺席彩排,让我们到处找你,结果你给我一句‘睡过头’,你几个意思?!”

“就是睡过头了,你要我怎么办?!总不能骗你说我身体不舒服吧。”千智赫的语气越发不耐。

“……千智赫,你是不是对我放你鸽子心怀不满,那件事我道歉,可你能不能不要说话带刺,我是有原因。”

“呵,是啊,相当厉害的原因。”千智赫心沉了,不想再继续这次对话。

“我希望你对这个节目负点责,就算你不在乎,我们这一群人是很在乎的。"

         这话说得多好啊,一个“你”,一个“我们”就将自己和他区别开。再一次强调了自己和他的距离,很远。

“我知道了。”挂了电话,千智赫觉得自己很平静。

         又打了电话给二文,道了歉,二文也没多说什么只是说人没事就好,下午来早一点,大家趁着晚会没开始走一遍台子就好。

         打完电话,千智赫刚站起来要去换衣服,胃却突然疼起来,一屁股跌坐在地毯上再站不起来。

        好疼。比以往都要疼,也是,自己从昨天开始就没吃什么东西,自己的胃本来就不怎么好,这么一饿不疼才怪。

        口中不可抑制地发出低吟,千智赫连忙喝了口水,可水刚到喉咙,就被胃里翻涌的酸气逼出来,抱着垃圾桶吐了个痛快。

        稍微舒服了一点以后,忍着痛换了衣服准备去晚会现场。

         出门顺带丢垃圾时看见那两条被自己赌气丢掉的手脚,做了好一会儿思想建设,还是忍着恶心把它们捡出来洗干净,带在了手上。

就当是用来长记性的吧,我和你的距离。

我是灼热的阳,你就是湛蓝的海。相遇已是恩赐,又怎敢渴望相伴。

—————————————————————————————

        其实karry挂了电话就后悔了。

        刚刚的话是不是太重了,千智赫怎么可能不在乎这次比赛,他明明比谁都在乎,不然也不会帮着大家一点一点抠动作,不会在动作不齐的时候急得跳脚,不会每天和大家一起练到天黑……

  

       等他来了,还是跟他道歉吧。

       但是……明明昨天不来彩排不接电话就是他的错,自己凭什么要先道歉啊,要道也是他先道了,自己再道。

        karry陷入了一种奇怪的纠结中。

        他没有想过,为什么每次一面对千智赫的事,自己就变得很幼稚。

        事实是,无论走台还是晚会前,千智赫和karry都没有和对方说过一句话。两人周围的温度一度降到冰点。

        “还有两个节目就到你们了,请做好准备。”

        大家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刚好,最后化妆的千智赫和karry也ok了,两人一从化妆间出来,就吸引了无数目光,因为……实在太耀眼了啊。

        两个人并排站在各自队伍面前,周围的人都开始暗自比较谁更帅。

        一时间后台充满了小桃心和星星眼~٩(๑´3`๑)۶

        这支舞排成了斗舞的形式,千智赫和karry各领一队。还没上场,周围人就感受到两人的气场在后台激烈的碰撞。

        千智赫上身穿了一件线条流畅红色皮衣,皮衣下摆渐变成黑色,下身黑色小脚长裤,浑身透着一股凌厉。他本来就有一种天生的贵气,此刻更是高贵帅气得像个骑士。

        而karry身着一件舞台风格的黑色外套,外套上加了很多复杂的装饰,有些夸张,但这些元素和这个人的强大气场一融合,竟衬得他像个王。

        两个人都被画了眼线,却一个看着冷酷,一个看着诱惑。后台的小姑娘被他们迷得七荤八素。只是两个人都面无表情,一脸生人勿近,让人有些遗憾……

        音乐响起,一束光打在千智赫身上,原本吵闹的现场突然安静下来,大家都屏住呼吸,静静地等候。

        舞蹈以千智赫极其富有动感的抖肩开场,只是几个动作,下面的女生们已经开始压抑地小声尖叫,等karry出场的时候,下面的观众已经控制不住自己体内的煞气了。两个人的每一个动作都可以引起底下一片惊叫。

        两人一黑一红,明明是水火不相容的气势,每一个动作却配合默契,连示威挑衅的动作都像是……

        天宇文突然想到了一个词“天生一对”,被自己可怕的语文水平吓了一跳,心虚地看了一眼旁边的马思远,那人倒是看得认真,一脸享受。

         但他没有发现那人厚厚的刘海下,紧皱的眉头。

        最后一组动作,他们搭住对方的肩膀,高举另一只手向舞台最前方走去,然后定格在背靠背的一个poss。

        搭住对方肩膀的时候,karry偷偷看了千智赫一眼,发现那人也在看自己,还对自己笑了一下,但那个笑太不正常,透着一股嘲弄。逼着自己不要乱想,完美地完成了最后的动作。

        表演结束,因为两个大男生没有卸妆水什么的,这个妆又化得太妖孽,真是没脸出去。后台的一群小姑娘就自告奋勇地帮他们卸妆,他们也就乖乖地仰着脸任由摆布。

         帮忙卸妆的姑娘没带发夹,千智赫就听话地撩起刘海,露眉杀,整个化妆室又死了一次。

        karry注意到千智赫抬头撩刘海时,手腕上的手绳,以前好像没见过……

         找到了!打破尴尬的话题!

小心翼翼地开口:“千智赫~你的手绳好帅,新买的?”

“嗯。”

“为什么是一红一蓝?”

“为了纪念。”

karry酸溜溜的“哦~”了一声,就再没说话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突然有点生气,有点丧气……

—————————————————————————————

        校园文化节过后,舞蹈社果然火了一把,最火的当然还是八年级的千智赫和九年级的karry,一群学妹学姐叫嚷着建了个粉丝群,天天喊着“美颜盖世”。学校贴吧里还有专门为他们盖楼的帖子。颇有几分校园红人的感觉。

       11月28日,千智赫的生日。

       千智赫一到教室,就看见自己的课桌堆满了礼物,然后周围一群看热闹的在拍照发朋友圈,那画面想想也是醉了。

        午休的时候,千智赫去了趟自习室,想告诉那群闹腾的小伙伴今天他请客吃饭。结果一进自习室就发现自习室炸成一片,每个人都在找东西。

“发生什么事了?”

“马班长的演讲稿不见了,下午就要交了。”宇浩的语气里透露着一种深深的无奈。

“那我帮你们找吧。”千智赫加入了寻物大军。

过了很久

又过了很久

又过了很久很久

………………………………………………

还是没有找到……

“马班长,你到底把演讲稿塞到哪里去了?!”宇寻找得快疯了。

“我就随手塞到一本书里了……但我不记得是哪一本了……”

“……”望着整整一面墙的书柜,众人内心是崩溃的,怎么会遇到个这种奇葩→_→

“马思远,要不你抓紧时间再写一份?”确定马班长的不靠谱,karry开口提了一个靠谱的主意。

“呜呜(┯_┯)怎么来得及?!!!"

“你之前没有备份过吗?”

千智赫的话点醒了马思远,“我想起来了!!!⊙▽⊙二文,我好像之前用QQ发过一份给你,让你帮我改改来着,你看还在不在?我现在照着誊写一份。”

“自己看消息记录呗。”二文专注地盯着刚刚找东西时翻到的漫画书,懒得掏手机。

“欸?二文二文,你叫什么?我怎么找不到。”

“…马思远!你没有备注吗?…”二文表示被打扰了很不爽

“二文……这个……‘幸运星’……是不是你?”

“…………”二文突然想起了一个严肃的问题。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什么时候改了这么蠢的昵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不是脑子进水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名字听起来好熟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为什么我突然想起了千智赫……哈哈哈哈……哈?”

        马思远笑得快断气的时候突然想起了千智赫刚来时,千智赫和天宇文斗嘴的画面。再定睛一看,果然,二文急得脸都红了。

“这个……这个……不是千智赫的生日吗?那个……舞蹈社的约定好集体改昵称给他个祝福……”二文越讲声音越小。

        见众人一脸“我不信我不信你们一定有奸情”,二文赶紧解释“别乱想,舞蹈社那群蠢货逼我改的……烦死了……”

“那为什么其他人改的是‘千纸鹤’,你的却是‘幸运星’?”马思远不怀好意地提问。

“因为我是社长嘛,所以我……”二文的耳根红得异常。

“二文,谢谢你。”千智赫打断了二文,语气里满满的诚恳,随即露出梨涡笑“真的,谢谢你们的祝福,今晚我请大家吃饭吧,算是感谢大家对我的照顾。”

        众人举手欢呼,自习室又是一片欢声笑语。

        真好。

        “不过,小智赫,你不回家和家人一起庆祝没关系吗?”马思远关心道。

        千智赫眼里的光一下子暗下来“没,没事。我爸妈不在家。出差去了。”

        “啊?你过生日的时候出差,那你好孤……”

        karry凑过头来“马思远!还不滚去写你的演讲稿!小心‘黑煞神’收拾你。”

        马思远白了karry一大眼,乖乖地去誊写稿子了。就算他不怕karry,黑煞神他还是怕的。

        其实自校园文化节以后,karry和千智赫很久没有好好说过话了。

        平时见面就点点头算是打招呼,要不是前两天千智赫偶遇没吃早餐就上体育课的karry犯低血糖,然后把他背到医务室,两个人才说上话,不然真不知道要冷战到什么时候。可他们关系还是大不如前。

        千智赫对着karry淡淡地笑了一下,算是道谢,转身就要去教室,却被karry一把拉住:“千智赫,我有礼物要给你……”

        他,居然记得自己的生日,还准备了礼物!!!

       千智赫突然紧张起来:“那个……吃饭的时候给我吧,我…抱着礼物穿过大半个校园实在太喧嚣了。”说完话不敢抬头看karry,匆匆忙忙地走了。

  

        “好啊。”karry见千智赫突然红了脸,莫名地心情好起来。嘴一咧,送给大家一个灿烂的虎牙笑。

        自习室众人表示又一次受到了惊吓,毕竟笑裂的叉烧包不是天天都能见到的。

       “牛排~牛排~牛排~”今天二文的心情特别好,因为有人请吃饭啊。

      下课铃声一响,二文立马冲到学校门口等着大家,完全没想起来自己没有带作业这种事。

       等啊~等啊~等啊~除了男神和马思远其他人都来了啊~等啊~等啊~等啊~为什么他们还不来啊~等啊~等啊~等啊~西湖的水,我的胃啊~

        千智赫打了好几个电话给karry和马思远都是关机,心里越发烦躁起来。

       “我们先去吃吧,他们来了会联系我们的。”大手一挥率着众人吃东西去了。

        一到餐厅,二文两眼发光,哈哈哈哈哈哈,这是来到小爷的主战场了啊。

       几个人毫不手软地点了一大堆东西就开始吃吃吃吃。

       千智赫却吃得心不在焉,左手时不时摸摸口袋里的手机。

        手机终于震动了,千智赫几乎是第一时刻掏出手机,却在看清是谁打来的瞬间呆住了。

       默默把手机塞回口袋,偏偏打电话的人异常执着,手机一直在疯狂震动,震得千智赫一阵阵心烦。

      “我去趟洗手间。”千智赫起身往洗手间走去。

        沉迷于食物中的二文突然冒出一句:“千智赫!你不会是想逃单吧?”吓得他一个踉跄。

        确定厕所没人后飞速关上门,千智赫才接起电话:“喂……妈……”

“智赫啊,最近还好吗?身体怎么样?学习跟……”

“我很好,有什么事您直说?”千智赫故意打断母亲的话,语气不耐。

“智赫,回来吧。”似是听出孩子的叛逆,母亲长叹一声,还是说了自己打电话的主要目的。

“回来?”仿佛听见了什么好笑的事情,千智赫低低笑出声“你叫我回哪里?回那个空无一人的大房子,还是去你美好的三口之家放把火,或者是去找我爸和那个洋鬼子住一起?”

“智赫!你怎么能这么说话?!”

“妈,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千智赫突然发问。千母被搞得有些莫名其妙。

“……”

“今天是我的生日。”千智赫的话里染了一丝苦涩。

“对不起,宝贝,妈妈最近太忙了…想要什么礼物…有……有蛋糕了吗?”

        千智赫苦笑了一下,以前妈妈每次一开心就叫他宝贝,他表面嫌弃,心里还是暗自欢喜。

        但这次,是歉疚,他不想听。

        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门板上,千智赫仰起头努力控制住眼眶里的热流,故意痞气地说:“妈,别整这些虚的,真的想我就给我打点钱呗,算是生日礼物怎么样?”

“…好…”

“那我还有事,挂了。”

        挂了电话,千智赫就收到一条短信,一看,有人给他卡里打了8万块。“真舍得啊。”千智赫对着短信嘲讽。

        突然感觉脸上凉凉的一片,一摸,才发现自己竟然满脸泪水。

        洗了把脸,镜子里的自己眼神迷离起来,好像……又困了。

       不行,不行,不行,今天过生日呢。好东西还没有吃呢。礼物还没有收呢。

       强打着精神走出去,面对二文他们关切的眼神,微笑,说一句“没事。”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可是……

          没吃几口,千智赫终于接到了karry的短信:

        抱歉,千智赫。今天晚上我和马思远有事来不了了。抱歉,生日礼物只能明天拿给你了。

       生日快乐\^O^/

       又长大了哦。祝长高~

        看着看着,千智赫突然笑起来,笑着笑着,心口就疼起来。

        被放鸽子了呢,反正不是第一次了,难过个什么啊,期待是自己给的,难受也是活该。怪谁?


        因为第二天还要上学,吃过饭后,大家就散了。

       千智赫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南部小城秋天的夜晚不算太美,枯叶遍地,路灯昏暗,老旧的街道上,行人神色匆匆。

       好冷~禁不住秋风的撩拨,千智赫缩了缩脖子,裹紧外套。明天去买一条围巾吧。那种毛茸茸的,白色的,最好是绕脖子两圈刚好的长度……

        正想着,被一条围巾从后面缠住了脖子,绕了两圈以后多余的部分刚好垂到胸口……

        千智赫惊悚地抬头,是,karry?!

        那人好像刚刚进行了什么激烈运动,手杵着膝盖大口大口地喘气,脸红彤彤的,看着自己笑得像个傻瓜。

“你来干嘛?”开口才发现竟是自己的语气是不曾想到的惊喜。

“我来送生日礼物啊。我想了一下,生日礼物就得过生日那天送,不然和平时有什么区别?”karry笑咪咪地解释。

“一个傻子。”

        千智赫觉得鼻子有点酸,这个人怎么这么讨厌,为什么总是给自己一点希望,又给自己一点失望,然后在自己失望的时候,又给自己一点希望。

        偏偏自己没出息地像一个牵线木偶,所有情绪,随着他,起起伏伏。

        “诺,礼物。”karry把一个盒子塞到千智赫手里。“围巾也送给你了,这么冷的天没有条这种神器怎么行?这可是我妈打的,老暖和了。”说到后面还故意怪腔怪调地来一句。

“谢谢。”千智赫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都是朋友,别这么客气。生日快乐啊,智赫。”说着不忘撸两把千智赫的头毛。

        千智赫呆呆看着他笑得猫纹都出来了。原来笑容像太阳的少年,掌心里也住着阳光啊。


        回到家,千智赫坐在地毯上,把礼物摊在地上,一件件拆开。最后拆开的是karry送的。

        是……一个杯子,杯子应该是那个虎牙少年自己做的,因为杯子上面的图案扭曲得很有某人的风格,虽然扭曲还是可以看出是海上日出……

        海……红日……

        这个傻子,没有人告诉他别人过生日,不能送杯具吗?

        傻子……千智赫一只手抱着杯子,一只手拽着围巾,突然哭了起来。

        这是他今天第二次哭了……

       让我,再试一次,全力以赴地扑向你吧。

—————————————————————————————

        太奇怪了,实在太奇怪了。

        最近千智赫实在是太反常了。每天无论做啥都乐呵呵,时不时还摸着自己脖子上的围巾傻笑。

        所以……

        今天自习室的新话题就是“论千智赫为什么那么开心?”

         大家都在各抒己见的时候,千智赫抱着一堆作业走进来,径直走到karry旁边,问起题来。

        这个是最近千智赫反常的第二个表现——每天都有很多习题不会做。

        明明之前是个学霸来着……

       大家做了会作业,就又聊起天来。

       天宇三兄弟和karry约定着放学去一趟电玩城,问到千智赫时他居然说好!!!这太诡异了,要知道以前这种活动,千智赫肯定想都不想就拒绝。

        这是第三个反常的地方——越来越爱凑热闹了。

        当然,千智赫的反常也没什么不好的,至少和大家的关系都更好了……

        








         圣诞节前夕,小天使马思远挥舞着一张成绩单,一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子赚到了的表情跟在karry身后,表情动作异常喧嚣。

   

        原来,karry和马思远打了个赌,赌马思远期中考进不了年级前三,输的人答应赢的人一件事。

        结果……马思远真的考了个第三名,全自习室都傻眼了,成绩单传着看了好几遍,那张破旧的小纸片都要被看穿了。

“好,我输了,说吧,你要我做什么。”karry语气里满满的不甘心。

“好啊,请我去游乐场吧。”

“为毛是游乐场?”

“因为贵!”

“…………”

karry竟无语反驳。

“你们要一起去游乐场吗?”马思远一脸来来来爷请客的豪迈。

众人表示傻逼才去当电灯泡呢。不去!

千智赫进自习室时,马思远正得瑟,见千智赫就问了句“智赫,要和我们一起去游乐园吗?”

千智赫愣了一下,然后露出一个微笑。

他说:“好啊。”

————————————————————————————

        你试过抓住空气里飘浮的羽毛吗?

        小城的天越发阴冷了,千智赫不耐冷,从衣柜里翻出羽绒服,用力拍打衣服,以前奶奶说过,这样可以唤醒衣服里沉睡了三个季节的鸭绒,更暖和。

        用力一拍,衣服的缝隙里飘出了几根羽毛。 阳光下,像是被什么牵引,一点点向上,悠然自得,很是好看。

        千智赫忍不住伸出手,企图抓住羽毛。却发现,越努力,越无法触碰。就算只差一点,手的动作带动气流,细小的羽毛翻动飘去了别处。

         所以,还是触碰不到,是吗?

—————————————————————————————

离放学还有二十分钟。

         千智赫早已被饿得魂不守舍了,对着老师的脸上依旧是“哦,原来如此,这题真是太厉害了”的表情,心里早就开始计划要不要去吃学校门口新开的小吃店。

         还在想吃些啥的千智赫模模糊糊听见老师说了句“下课”,顿时眼睛一亮。

        收书包收书包,去吃饭去吃饭,戴围巾戴围巾,手机呢手机呢~心情好到飞起~对了,要不叫上karry,一起去吃哈哈哈哈。

        掏出手机,发现有条未读消息,哦?快点开快点开,说不定是给小爷告白的呢?

         咦?哦……马思远……

        带着淡淡的失落,点开短信:

“小智赫啊,今天放学我和Karry要一起去超市在周日去游乐场次的零食,你要不要一起?(≧▽≦)”

       很难形容此刻的心情,千智赫盯着手机黑屏后映出的自己失落的脸,许久,指尖在手机屏幕点了几下,“不了,你们去吧。”

我不要,做你们的“顺带”。

我不在乎飞蛾扑火,我只怕错过。就让我再试一次吧,哪怕灰飞烟灭。

—————————————————————————————

      三个人约定在周日上午十点游乐场门口见。

       千智赫不是本地人,平时又不爱出门,来到小城两年,却从未去过小城的游乐场。所以,周六晚上买了东西后,特意查好路线,确定乘坐69路公交,所需时间最短,才安然入睡。

       快睡着的时候,马思远打了个电话过来。 说实话,这马思远真是个热心肠,专门打来电话问千智赫爱吃什么零食,不能吃什么,然后又交代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好像自己是第一次去游乐场一样……听电话那头马思远抑制不住地兴奋,千智赫突然很讨厌自己。

        如果不是因为Karry,他应该会和马思远成为很好很好的朋友吧。

        喜欢上了自己的好哥们本就像棉花里藏了刀,还可能和自己的另一个好哥们成为情敌……这样的故事情节会不会太狗血?

        明明那两个人都对他足够好,但他心里始终暗藏着无法说出口的秘密,这秘密生长在角落,浸了毒,一旦见光,谁也不会好过吧……

周日,游乐场门口。

        马思远和Karry早早等在门口,可是直到十点半还是不见千智赫的踪影。

        人渐渐多起来,马思远有些焦躁:“Karry,怎么小智赫还不来?!人越来越多了,过一会坐那个招牌过山车可就要排好长时间的队了。”

“再等等。”Karry看了眼手机。

“哎呀,要不打个电话问一下。”

“打了,没人接。”Karry郁闷了一下,又想起什么似的问道“对了,马思远,你昨晚和他打电话时有没有告诉他主干道容易堵车,千万别坐69路啊?”

“我……我说了啊。”下意识地,马思远撒了慌,说完心虚地低下头错开Karry的目光。

        又等了好一会儿,千智赫还是没有来,Karry看马思远一个劲往游乐场里伸头张望,急得直跺脚的样子,无奈地笑了笑,揉着他的头发说。

“算了,我们先进去吧。他来了找不到我们会打电话的。”

        这一边,千智赫急得牙都疼了,坐公交车被堵个半死不说,半路上手机和钱包还都被人给偷了!真是人倒霉起来,喝凉水都塞牙!古人诚不欺我!!!!

        好不容易到站了,一下车,远远地看见了Karry和马思远。

       ‘他们还在等我?!’带着三分不敢相信和七分感动,千智赫抬起手朝着那两人挥了挥,口中刚要喊出他们的名字,就看见Karry揉了揉马思远的头发,那两人转过身向游乐园走去。

        千智赫急了,脱口而出“Karry!!!”

         偏偏此时,恰好一辆摩托驰过,轰鸣的发动机声掩盖了千智赫这一吼。那人自然什么都没听到,更没有停下脚步,和马思远一同,消失在游乐场门口。

        刚刚那一吼似乎消耗了自己所有的力气,千智赫没有再喊第二遍,这山风有点厌人,千智赫累极,靠着一旁的站牌慢慢蹲了下去。

        他一向讨厌大吼大叫,总觉得这样的行为太过丑陋且太过懦弱。

        因为……当年就是这样……十一岁的自以为是男子汉的他撕心裂肺地大哭,对着离去的背影大声地叫“妈妈”,可是那个女人就像没听见,拖着一个行李箱,迈着和往常一样优雅的步子,离开了他的视线……

         那样丑陋又懦弱的自己,想想都恶心。

        十二月的天,从早到晚,天色都是阴沉沉的,这样的天气,人的心情是怎么也好不起来的。

        小城四面环山,本就风大,这游乐场又建在郊区,更是寒风阵阵。

        风吹过时,每一寸露在衣裤外的皮肤便像是被刀片狠狠割开似的疼。千智赫只好努力把脖子和脸缩到Karry送的白围巾里。

         千智赫百无聊赖,在游乐场门口走来走去,等了很久。

        到底有多久他也不知道,只知道门口小吃店大妈看他的眼神已经由警惕变成可怜。说不定,大妈脑补了什么了不起的故事……千智赫在心里暗暗吐槽。

        不是他不想进去,他的钱包被偷了,连回去的公交车费都没有,更别说买门票了。也不是他没想过给Karry打电话,可是平时依赖手机惯了,手机被偷了才发现,自己竟记不起任何人的电话号码。

        发现大妈对自己露出看晚间八点档的眼神时,千智赫终于站不住了,他决定不能继续留在这里扩充大妈脑洞了。

        便大步向前,离开了大妈的视线。

        在游乐场附近绕到天快黑时,他发现了一片工地。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走走看呗,千智赫脑一抽,朝着工地走了过去。不知为何,工地今日似是停工了,空无一人。

        千智赫像是想到什么,来到一堵破旧的矮墙前,踩着几块残砖,手一撑,便翻到了墙头上,果然,墙的另一头就是游乐场……

          千智赫一瞬间感慨万千,虽然自己以前也没富到沿着季风带撒钱玩儿,但真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为了逃票而翻墙。真的,太丢人了。

           算了,大不了下次来的时候多买一张,算是补票吧。

        自我安慰了几句,向下一跃,稳稳落地。

        可能是为了防止有人翻墙逃票,围墙前培植了一圈带刺的绿化带,等千智赫扒开藤蔓走出来,发现手掌上被划了好几个口子,有的还渗出血来。他不在意地往裤子擦了擦,又继续向前走。

        没走几步,千智赫就看到了一幕,让他后悔翻墙进来的一幕……

        海盗船对面的长椅上,那两个人紧挨着,马思远慢条斯理地舔着冰淇淋,Karry玩着手机,时不时地抬头和马思远说几句话,然后眼尖地发现那人嘴角挂了冰淇淋,霸气地翻了个白眼,却还是拿出纸巾帮他擦去……

        在寒风里等了许久的千智赫此时才突然觉得累了,脚好像麻了,脑袋也麻了,心呢,心……大概也是麻的吧。

        马思远一抬头看见了似乎很困,困得眼睛都快闭起来的千智赫。心虚却还是故作开心地喊了声“小智赫!你来啦?!”声音清脆明亮,唤醒了意识开始模糊的千智赫。

          Karry抬眼瞟了千智赫一眼,什么都没有说,继续玩手机,表情竟有些……生气……

         所以,是在怪我打扰了你们吗?面对Karry的不理睬,千智赫心底一阵酸涩,他急着要抑制住这酸涩,握紧了拳头,手心的伤口裂开,血又渗出来,染到了手指上。

         “天黑了,我们三个去坐摩天轮吧!”马思远提议到。

        千智赫觉得喉咙好干,半天才硬生生挤出一个“嗯”字。而Karry依旧没有抬头,点了点头全是赞同。

        是啊,夜来了。

        千智赫环顾四周,夜幕时分的游乐场亮起了灿烂炫目的灯光。人们的笑声和音乐交织,一时间,热闹非凡。

        可纵使这灯光再亮,夜始终是黑色的,再多的明亮色彩,也只是寂寞之上欲盖弥彰的装饰……

        摩天轮……偶像剧里恶俗的表白道具。

       对于这样五光十色少女气息的东西,千智赫内心是排斥的,因为太矫情,这世界哪有那么多奇迹,可笑。

       可是此刻站在它的面前,心里竟有一丝难以诉说的情愫,他有预感,关于他们结果的预感,却不知是好是坏。

        摩天轮是三个月前才修起来的,三人都没有坐过。马思远跃跃欲试,拉过两个人就往车厢里冲,却被工作人员拦住:“你好,帅哥,我们一个车厢只能坐两个人,你们……能不能分成两批?”

        三个人都愣住了,谁也没料到会有这么一出啊。

        俗话说得好,“三人行,必有电灯泡……”空气里掺了尴尬,让千智赫感觉鼻子不通气,用力地揉了揉。 谁也没有说话,谁也没有动,他们就这么呆在原地。

        一旁的工作人员等得有些不耐烦了,眼见车厢就要离开地面,马思远刚要开口。 突然,一直沉默的千智赫先一步跳上了车厢。

       他回过头,透过玻璃看向Karry,眼里闪烁着动人的光。

        抱歉,请原谅我的懦弱。自私地把选择权交到了你的手里………

       千智赫突然跳上摩天轮把Karry吓了一跳。

       奇怪的是,为什么小学弟的眼睛里突然埋了星光牢牢地看着自己。

       更奇怪的是自己的脚步不受控制地一步一步走向那人。

        Karry渐渐靠近,千智赫笑着伸出手……

        选择我吧,求你……

        Karry又向前迈了一步,离千智赫的手很近了。

        求你……

      眼见Karry就要伸出手,马思远突然拽住了Karry的衣角,Karry的脚步停了下来,皱了皱眉,露出不解的眼神。

      马思远凑在他耳边说了句什么,他瞬间愣住了,不再向前,而是转过头看着马思远。

千智赫的手还固执地伸着……

求你……

        Karry终于回头看了千智赫一眼,那一眼,满是抱歉和犹豫。

        聪明如千智赫瞬间明白了,苦笑着收回手。

        和以前企图抓住空气里的羽毛一样,再怎么努力伸长手臂,也只是徒劳……留在手心的,只有越来越深刻的疤痕……

       千智赫不再挣扎,乖乖由着工作人员把门锁上,像失了魂魄,安静地坐在椅子上。

        Karry心里不安起来,抬头就对上了那人的眸子。只是,里面的星光早已陨落,只剩下灰烬,和着嘲弄,让人心疼。

       可是……马思远……

       对不起,千智赫,马思远有很重要的事要和我说,等我们从摩天轮上下来,我们再好好聊聊吧……

        他没有想过,摩天轮,回不到原点了。

       千智赫一直自抑,心中再多的风起云涌,若不想表露,就一定能藏得严严实实。此刻却因为那个人失落得可怕。

         摩天轮一点点上升,一点点靠近星光,脚下的景色却一点点模糊……

        马思远和karry上了后面一个车厢,随着车厢上升,风景越来越惊艳,马思远兴奋地大呼小叫,karry却有些心不在焉。

        他不明白千智赫最后那一眼是什么意思,只觉得他那样看向自己时,自己的心突然就狠狠地疼了一下。

       今天……等了他很久,可他不接电话,让自己白白担心,终于来了,也是一句话也不说,连解释一下都不愿意吗?该死,那为什么还要露出那样的眼神?为什么?karry想着攥紧了拳头。

       “karry…”马思远一声低语,唤回了karry的思绪。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马思远突然抬头直直地看向karry的眼睛,说出藏在心底很久的事情……

        摩天轮升到最高点了,千智赫突然想起很久以前,班里女生说过的一个传说。

       传说乘坐摩天轮的情侣如果能在摩天轮升到最高点的时候接吻,那么一定能,得到永恒。

        这种荒谬的传说实在太蠢,蠢得缺乏想象力。千智赫从未想过有一天会和喜欢的人一起乘坐摩天轮接吻。

       但他也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坐在摩天轮里,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和别人在一起。

        马思远站起来了,karry也站起来了,然后马思远伸手抱住了karry,他没有反抗,然后……马思远……吻了他。

        “嗡”的一下,千智赫几乎失去了所有的思考能力,下意识地想打开门逃出去,伸出手却发现自己在几十米的高空中。

        千智赫从未像此刻这样绝望过,绝望又惶恐,只能抬着头,看着他们的车厢随着摩天轮升到了最高点。

        他们在上升,他却在坠落。

        那个传说,就算从来没有相信过那个传说,但这一瞬间他还是慌了神,心里发了疯地诅咒着,诅咒这传说。

        想着看着,千智赫突然笑了起来,笑出了声,声音越笑越大,大到全世界似乎都可以听见,听见他在笑啊。

        他笑着扭过头,看见玻璃窗里的自己,难看极了,看见自己笑得眯成一条缝的眼睛里闪烁着水光。

        我愿意不顾一切去赴一场劫,然而那个人,终是担不起我的不顾一切。

        迫不及待地,工作人员一打开门,千智赫就跳了下来,头也不回地逃走了。刚刚目睹了一切的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那两个人,更不知道如何藏匿心中汹涌的失落。

        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怎么回到家的。打开门的时候,脚已经麻木了,困倦再也抵挡不住,睡意像潮水一样袭来,千智赫没有一丝挣扎,倒在地毯上,任由自己被淹埋。

        从地毯上醒过来时,厚重的窗帘让人无法分辨白天黑夜。

        想起之前因为睡觉没有吃饭,胃疼得死去活来。千智赫犹豫了一下,还是打开冰箱掏出盒好像是巧克力味的东西,全部倒进嘴里,用力嚼了几下,又灌了一大杯水。确定自己应该不会因为胃疼挂掉以后,千智赫挪到了床上,又沉沉地睡了过去。

        这一次的睡眠与以往不同,很沉,却做了很多繁复痛苦的梦,梦里,那些人的脸交错出现,说着奇怪的话语。

        而他上一秒被惊醒,下一秒又睡去,这样痛苦的反复数次。

         不得好眠。

—————————————————————————————

         自习室里的各位隐隐约约意识到了不对劲。那天从游乐园回来以后,karry似乎和马思远更亲近了,放学后两人常常同时消失。

        可是相对的,千智赫已经两天没来自习室了。

        那天在游乐场到底发生了什么?实在是跟令人好奇啊。

          安静的午后,大家都在做作业,宇寻冲了进来,“嘿!重大消息!你们最近两天见过千智赫吗?”

“没见过。怎么了?”

“我刚刚去办公室抱数学作业,听见老师说,八年三班的千智赫已经两天没来上课了,家长也联系不上!”

“到底怎么回事?!”Karry一听千智赫两天没来上课了,心里就慌了。

        这几天他打了很多电话给千智赫,可就是没人接,发短信也是石沉大海,他以为……是因为那天千智赫看见他和马思远……毕竟是男生……一时不能接受……所以躲着他。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会消失了两天。

          那天千智赫的种种不对劲浮现在Karry的脑海里…他的眼神…他伸出的手…似乎带着血的指尖………越想越乱,没有办法再想了,Karry书包也没带,转身跑出了自习室。

          跑向千智赫家的一路上,Karry脑补了几百种可能,每一种可能都是一阵心惊肉跳。

          该死!千智赫你到底怎么了?!






















         千智赫仍在各种各样的梦里沉浮。

         他是汪洋的海,是冰冷的雨点,是飘浮在空气里的羽毛。无论哪种,都是自己,留不住的东西……

        原来,我和自己,打了那么恶毒的一个赌……

        我尽力了,可是那个人,对不起我的喜欢。



 

评论(5)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