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拉

困(下)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旧文完结,整理重发,字数3w+
K赫文,CP洁癖慎入
哈哈哈哈哈哈哈,整理完好有成就感,但是好像字数限制,分开发好了。

        海盗船对面的长椅上,那两个人紧挨着,马思远慢条斯理地舔着冰淇淋,Karry玩着手机,时不时地抬头和马思远说几句话,然后眼尖地发现那人嘴角挂了冰淇淋,霸气地翻了个白眼,却还是拿出纸巾帮他擦去……

        在寒风里等了许久的千智赫此时才突然觉得累了,脚好像麻了,脑袋也麻了,心呢,心……大概也是麻的吧。

        马思远一抬头看见了似乎很困,困得眼睛都快闭起来的千智赫。心虚却还是故作开心地喊了声“小智赫!你来啦?!”声音清脆明亮,唤醒了意识开始模糊的千智赫。

          Karry抬眼瞟了千智赫一眼,什么都没有说,继续玩手机,表情竟有些……生气……

         所以,是在怪我打扰了你们吗?面对Karry的不理睬,千智赫心底一阵酸涩,他急着要抑制住这酸涩,握紧了拳头,手心的伤口裂开,血又渗出来,染到了手指上。

         “天黑了,我们三个去坐摩天轮吧!”马思远提议到。

        千智赫觉得喉咙好干,半天才硬生生挤出一个“嗯”字。而Karry依旧没有抬头,点了点头全是赞同。

        是啊,夜来了。

        千智赫环顾四周,夜幕时分的游乐场亮起了灿烂炫目的灯光。人们的笑声和音乐交织,一时间,热闹非凡。

        可纵使这灯光再亮,夜始终是黑色的,再多的明亮色彩,也只是寂寞之上欲盖弥彰的装饰……

        摩天轮……偶像剧里恶俗的表白道具。

       对于这样五光十色少女气息的东西,千智赫内心是排斥的,因为太矫情,这世界哪有那么多奇迹,可笑。

       可是此刻站在它的面前,心里竟有一丝难以诉说的情愫,他有预感,关于他们结果的预感,却不知是好是坏。

        摩天轮是三个月前才修起来的,三人都没有坐过。马思远跃跃欲试,拉过两个人就往车厢里冲,却被工作人员拦住:“你好,帅哥,我们一个车厢只能坐两个人,你们……能不能分成两批?”

        三个人都愣住了,谁也没料到会有这么一出啊。

        俗话说得好,“三人行,必有电灯泡……”空气里掺了尴尬,让千智赫感觉鼻子不通气,用力地揉了揉。 谁也没有说话,谁也没有动,他们就这么呆在原地。

        一旁的工作人员等得有些不耐烦了,眼见车厢就要离开地面,马思远刚要开口。 突然,一直沉默的千智赫先一步跳上了车厢。

       他回过头,透过玻璃看向Karry,眼里闪烁着动人的光。

        抱歉,请原谅我的懦弱。自私地把选择权交到了你的手里………

       千智赫突然跳上摩天轮把Karry吓了一跳。

       奇怪的是,为什么小学弟的眼睛里突然埋了星光牢牢地看着自己。

       更奇怪的是自己的脚步不受控制地一步一步走向那人。

        Karry渐渐靠近,千智赫笑着伸出手……

        选择我吧,求你……

        Karry又向前迈了一步,离千智赫的手很近了。

        求你……



      眼见Karry就要伸出手,马思远突然拽住了Karry的衣角,Karry的脚步停了下来,皱了皱眉,露出不解的眼神。

      马思远凑在他耳边说了句什么,他瞬间愣住了,不再向前,而是转过头看着马思远。

千智赫的手还固执地伸着……

求你……

        Karry终于回头看了千智赫一眼,那一眼,满是抱歉和犹豫。

        聪明如千智赫瞬间明白了,苦笑着收回手。

        和以前企图抓住空气里的羽毛一样,再怎么努力伸长手臂,也只是徒劳……留在手心的,只有越来越深刻的疤痕……

       千智赫不再挣扎,乖乖由着工作人员把门锁上,像失了魂魄,安静地坐在椅子上。

        Karry心里不安起来,抬头就对上了那人的眸子。只是,里面的星光早已陨落,只剩下灰烬,和着嘲弄,让人心疼。

       可是……马思远……

       对不起,千智赫,马思远有很重要的事要和我说,等我们从摩天轮上下来,我们再好好聊聊吧……

        他没有想过,摩天轮,回不到原点了。

       千智赫一直自抑,心中再多的风起云涌,若不想表露,就一定能藏得严严实实。此刻却因为那个人失落得可怕。

         摩天轮一点点上升,一点点靠近星光,脚下的景色却一点点模糊……

        马思远和karry上了后面一个车厢,随着车厢上升,风景越来越惊艳,马思远兴奋地大呼小叫,karry却有些心不在焉。

        他不明白千智赫最后那一眼是什么意思,只觉得他那样看向自己时,自己的心突然就狠狠地疼了一下。

       今天……等了他很久,可他不接电话,让自己白白担心,终于来了,也是一句话也不说,连解释一下都不愿意吗?该死,那为什么还要露出那样的眼神?为什么?karry想着攥紧了拳头。

       “karry…”马思远一声低语,唤回了karry的思绪。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马思远突然抬头直直地看向karry的眼睛,说出藏在心底很久的事情……


        摩天轮升到最高点了,千智赫突然想起很久以前,班里女生说过的一个传说。

       传说乘坐摩天轮的情侣如果能在摩天轮升到最高点的时候接吻,那么一定能,得到永恒。

        这种荒谬的传说实在太蠢,蠢得缺乏想象力。千智赫从未想过有一天会和喜欢的人一起乘坐摩天轮接吻。

       但他也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坐在摩天轮里,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和别人在一起。

        马思远站起来了,karry也站起来了,然后马思远伸手抱住了karry,他没有反抗,然后……马思远……吻了他。

        “嗡”的一下,千智赫几乎失去了所有的思考能力,下意识地想打开门逃出去,伸出手却发现自己在几十米的高空中。

        千智赫从未像此刻这样绝望过,绝望又惶恐,只能抬着头,看着他们的车厢随着摩天轮升到了最高点。

        他们在上升,他却在坠落。

        那个传说,就算从来没有相信过那个传说,但这一瞬间他还是慌了神,心里发了疯地诅咒着,诅咒这传说。

        想着看着,千智赫突然笑了起来,笑出了声,声音越笑越大,大到全世界似乎都可以听见,听见他在笑啊。

        他笑着扭过头,看见玻璃窗里的自己,难看极了,看见自己笑得眯成一条缝的眼睛里闪烁着水光。

        我愿意不顾一切去赴一场劫,然而那个人,终是担不起我的不顾一切。

        迫不及待地,工作人员一打开门,千智赫就跳了下来,头也不回地逃走了。刚刚目睹了一切的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那两个人,更不知道如何藏匿心中汹涌的失落。

        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怎么回到家的。打开门的时候,脚已经麻木了,困倦再也抵挡不住,睡意像潮水一样袭来,千智赫没有一丝挣扎,倒在地毯上,任由自己被淹埋。

        从地毯上醒过来时,厚重的窗帘让人无法分辨白天黑夜。

        想起之前因为睡觉没有吃饭,胃疼得死去活来。千智赫犹豫了一下,还是打开冰箱掏出盒好像是巧克力味的东西,全部倒进嘴里,用力嚼了几下,又灌了一大杯水。确定自己应该不会因为胃疼挂掉以后,千智赫挪到了床上,又沉沉地睡了过去。

        这一次的睡眠与以往不同,很沉,却做了很多繁复痛苦的梦,梦里,那些人的脸交错出现,说着奇怪的话语。

        而他上一秒被惊醒,下一秒又睡去,这样痛苦的反复数次。

         不得好眠。

—————————————————————————————

         自习室里的各位隐隐约约意识到了不对劲。那天从游乐园回来以后,karry似乎和马思远更亲近了,放学后两人常常同时消失。

        可是相对的,千智赫已经两天没来自习室了。

        那天在游乐场到底发生了什么?实在是跟令人好奇啊。

          安静的午后,大家都在做作业,宇寻冲了进来,“嘿!重大消息!你们最近两天见过千智赫吗?”

“没见过。怎么了?”

“我刚刚去办公室抱数学作业,听见老师说,八年三班的千智赫已经两天没来上课了,家长也联系不上!”

“到底怎么回事?!”Karry一听千智赫两天没来上课了,心里就慌了。

        这几天他打了很多电话给千智赫,可就是没人接,发短信也是石沉大海,他以为……是因为那天千智赫看见他和马思远……毕竟是男生……一时不能接受……所以躲着他。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会消失了两天。

          那天千智赫的种种不对劲浮现在Karry的脑海里…他的眼神…他伸出的手…似乎带着血的指尖………越想越乱,没有办法再想了,Karry书包也没带,转身跑出了自习室。

          跑向千智赫家的一路上,Karry脑补了几百种可能,每一种可能都是一阵心惊肉跳。

          该死!千智赫你到底怎么了?!




























         千智赫仍在各种各样的梦里沉浮。

         他是汪洋的海,是冰冷的雨点,是飘浮在空气里的羽毛。无论哪种,都是自己,留不住的东西……

        原来,我和自己,打了那么恶毒的一个赌……

        我尽力了,可是那个人,对不起我的喜欢。

————————————————————————



        十五岁的karry,拥有一整个阳台的向日葵,当然,不是他种的。是他外公送给他的礼物。

        Karry的外公是一个很喜欢种花的慈祥老人。

        有一天,外公拿着花铲问Karry:“凯利啊,今年种什么花好呢?”

         Karry一边解校服扣子一边回答:“那就种向日葵吧。”

         “欸?又是向日葵?凯利很喜欢向日葵吗?”

         “喜欢啊,妈妈说向日葵是吸收阳光,绽放笑脸的可爱生物。”

         “我问的是你喜欢吗?”

         “…………外公,您这是什么意思,我怎么,听不太懂?”

        外公一听就乐了,拿起手边的水杯喝了口热茶,笑呵呵地问:“如果你真的喜欢向日葵,怎么这些花开的时候,不见你有一点点欣喜?”

        “外公,你是不是在怪我上次忘了给花浇水?” Karry开启撒娇模式。

        “得了吧,你对这些花还没有对小区里的那丛野玫瑰上心呢。前段时间天干,我还看见你给那丛野玫瑰浇水呢!”

         “我那是无聊→_→”

         “是啊,无聊所以蹲在那些野玫瑰前可以看半天,无聊所以上次人小孩摘了一朵花差点被你骂哭……”

         “外公,我知道错了,我现在就去给花浇水,您放过我吧,我真的知道错了。”

         看着Karry一瞬蹿上楼顶,外公不由感叹道:“连喜欢什么都不知道,真是个傻小子。”

        

————————————————————————

        karry一路狂奔。

        伴随着的,是一路的胡思乱想,一路的心惊肉跳,一路的忐忑不安。

        终于来到千智赫家楼下,他突然想起了上一次来这里,带着要送给千智赫的生日礼物。

        那是他做的一个杯子,明知道自己做得很丑,但还是厚着脸皮想要送给那个人。

        那天的他不知为什么,很固执地想要把生日礼物亲手交到那人手里,一刻也等不了。

        所以收到二文消息说千智赫回家去了的时候,自己从医院一路狂奔到千智赫家楼下,生怕错过。

        那时,他就像现在一样杵着膝盖喘气,心也一样跳得很快,快得好像要从嘴里蹦出来。

         不!不一样!

        那次的心跳和这次的心跳不一样,可是为什么不一样,他自己也说不上来。 这次的心跳没有期待,像是胸口被狠狠踩了几脚,只是闷生生地疼。

         强迫自己不要多想,理智却还是没有回归。

karry想要冲上楼找千智赫,却不知他住在哪一层哪一间。



怎么办?



怎么办?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karry急了,他仰起头大声地喊着千智赫的名字。一声又一声,急切又恐惧。

        陆陆续续地,那些窗口里探出一个个脑袋,却没有一个是自己想要找的人。

        karry越喊越害怕,声音都开始发抖,心跳也更快了,快得好像要从嘴里蹦出来,一些真相好像也要从嘴里掉出来了。


千智赫,你到底怎么了?

karry感觉眼前一阵一阵地发黑晕。



千智赫!快出来啊!

karry发现自己没力气了,该死的低血糖!



千智赫……

karry手脚一软,倒在了地上。



        紧跟在karry后面的马思远目睹了一切,眼疾手快地冲上去撑住了karry,在几个路人的帮助下把他搬到了附近的小诊所里输水。











        在梦里苦苦挣扎的千智赫,模模糊糊之间,似乎听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



        一声又一声,像投入热水里的冰块。


        冷冽的救赎,让他突然分清了梦与现实。


         纠缠他的,是梦。


        那个声音传来的地方,才是现实。



        他挣扎着醒来,睁开眼才发现自己竟出了一身冷汗。明明睡了那么长的一觉,却依旧手脚无力,半天回不过神来。

       千智赫躺在床上发呆,脑子里一片混沌,只是刚刚那个唤醒自己的声音越来越清晰,是……是karry!

        猛地从床上跳下来,结果脚一软跌在地板上。他顾不上疼,慌慌忙忙地站起来拉开窗帘,突然闯进来的阳光让他的眼睛有些不适应,但他依旧瞪大眼看着下面,想要寻找那人的身影。






         却发现,什么也没有。


          原来,是自己的幻觉啊。









        从窗口灌进来的风把千智赫拽着窗帘的手指冻得僵硬,寒意从指尖传递到大脑,最后,聚集在脸上的一个苦笑里。




        不能,再睡下去了,该醒了。




            千智赫认认真真地洗了个澡,老老实实地给自己做了顿饭,然后安安静静的吃完。

        他很专心,好像什么都没有想,什么都不愿想。

        洗完碗,他却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接下来该干什么。只能坐在沙发上发呆,习惯性地把手伸进口袋里掏手机才突然想起,去游乐园的路上手机和钱包都被人偷了。幸好钱包里只装了现金,不然还要补办银行卡的话,就麻烦了。

        果断出门买手机。

        把刚刚补办的电话卡插进新手机,一开机就收到了很多短信,有老师发的,同桌的,同学的,舞蹈社小伙伴的,二文的……

        还有……karry,那人发了好几条消息,内容似乎都是解释和道歉。解释却没有说明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道歉……喜欢与不喜欢有什么可道歉的,可那人偏偏一个劲地在说对不起。

       千智赫心头泛起丝丝酸涩,竟有那么一瞬间产生了去找他,听他亲口说那天发生了什么的冲动……

        却在下一秒,被一条短信当头泼了一盆冷水。

        是那天晚上马思远发来的,他说:“小智赫,谢谢你的神助攻,我们在一起了,哈哈,要祝福哦

(´-ω-`)啦啦啦啦啦”




        在一起了……是吗?




        千智赫想起自己刚才那一瞬的念头,像是想起了一个好笑的笑话,忍不住,笑出声来。

        但是,如果是笑的话,为什么嘴里会那么苦呢?


        他又在外面闲逛了一会儿,一并解决了晚饭和宵夜后才回家。刚到楼梯口,就见到家门口蹲着个人。

        千智赫愣了一下,在短短数秒里排除了所有知道自己住在这里的人和因为自己太帅而结了仇家的可能性后,小心翼翼地向家门靠近。

        还未出声,那人就猛地抬起头,吓了千智赫一跳,是……天宇文?!抑制住心底一晃而过的失落,有些好笑地问了句:“二文……你在干嘛?”

        天宇文这人也是有意思,刚刚抬头是还一副迷迷糊糊的表情,一看清眼前人是千智赫后,立马皱起眉头,故意一脸恶狠狠地说:“没事,就看你是不是终于想通转学走了?诺,给你的,来的路上顺手买的。”说完,没给千智赫回话的机会就扭头走了。

        千智赫好笑地抱着二文递来的保温筒,哪有路上随便买的小吃是用保温筒装着的?

        盖子一拧开,香气就一股脑充满了屋子,居然是排骨粥……粥上还冒着白气,热乎乎的样子。

        千智赫却没有吃,坐在沙发上,望着白烟发呆。



        因为,这粥太烫了,太烫了……一不小心就会把人烫坏的。





        第二天,千智赫又回到了学校,除了换了个手机以外,其他似乎都和以前一样。

        可是又好像什么都不一样了……

————————————————————————

         不知不觉,圣诞节来了。

        小城的冬天几乎不会下雪,没有雪的冬天漫长又枯燥。唯一有意思点的,可能就是那些为了迎接圣诞节,早早挂起来的灯光,一个个小小的白色光点坠在树的枝干间,像星光,像雪片,算是没有雪的寂寞冬天里一点安慰吧。

        这一个星期,千智赫几乎每天回家都提会前两个站下车,然后走着回去,伴着一路的灯光,心底好像就没有那么空落落。购物中心的大圣诞树搭起来了,来来往往的人似乎也多起来,橱窗里暖洋洋的黄色灯光让冬日的街道多了几丝暖意。

        路过一个橱窗时,千智赫突然停住了脚步,看着橱窗里的东西和自己的影子重逢,耳机里恰好放起了《红玫瑰》。

        他却没有进去,只是笑了笑,继续向前走。





        本来以为圣诞节应该是在家里吃着零食打游戏的千智赫早上刚到学校,就见到天宇文等在教室门口。

        二文简明扼要地表达了舞蹈社集体过圣诞的邀请,并表示不能拒绝,紧接着把一个盒子塞给他,然后酷炫地扭头离开。

        这人……就不能好好说话吗?千智赫无奈却还是同意了。

         放学后,千智赫回家放了书包,顺手换了一套衣服,才按着二文给的地址过去,一推开门,看见都是舞蹈社的成员就松了口气。自己刚刚进门的时候还担心了一下,会不会看见马思远他们……还好……

        可是紧接着推门进来的karry就让千智赫傻眼了。

        什么鬼?为什么他也来了?

        Karry看见千智赫时也愣了一下,眼里闪烁过一丝异样,却还是什么都没说。

        两个人坐下来以后,就立马被围住,副社长眼疾手快地拎出两瓶啤酒,大家摩拳擦掌开始准备灌酒,千智赫淡淡说了句:“我不喝酒的。能不能放我一马?”明明是疑问句却带着不容拒绝的口吻,然后坐到了角落里。

        除了和周围的人时不时说上几句,其余时间他都安安静静地听别人唱歌。

        而另一边的Karry被众人轮流灌酒,一抹不正常的红从脖子蔓延到脸颊。一个跳爵士跳得超赞的女生拉着Karry要对唱情歌,Karry吓得一个劲摆手。

        千智赫突然觉得很无聊,坐不住了,和二文打了声照顾就离开了。

        刚出KTV就被冻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千智赫打了个抖,忙不迭把羽绒服的帽子戴起来,把拉链拉到下巴。

       正要接着往前走的时候,一个人突然就跳到了眼前。

        “千智赫!一个人跑了啊,真不仗义!”那人脸上挂着红晕,莫名有些撒娇的语气。

        看得千智赫一阵阵发愣。

        “喂!”

       “干嘛?”千智赫强装镇定,硬是把心底的波涛生生压了回去。

       “一起回去吧。”

       “……”

        今天的街道好像不太一样,两个沉默的人并肩走着,和周围的热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千智赫不想说话,自顾自低着头走。风带着沉沉的寒气,吹到脸上,鼻尖上像是落了一片雪花,始终有一丝凉意。

        Karry时不时瞟身边的人一眼,终于忍不住先一步打破了沉默:“千智赫,你……新买的围巾?”

       提到围巾,千智赫脸上露出笑意,摸着脖子上的灰色围巾说:“……不是,这个是二文送的圣诞礼物。”

         “他干嘛送你啊?”

         “说是感谢这次市里艺术节我帮他们舞蹈社编舞。”

         “我怎么不知道?”刚问完,Karry就后悔了,自己怎么会说出这样莫名其妙的话。

         “大哥~你最近不是忙模拟考吗?二文是不忍心叫你。”千智赫似乎没有听出Karry话里的不对劲。

       “那……那我的圣诞礼物呢?”一只手伸到千智赫眼前,手指摊开。

       千智赫吃了一惊,一抬头就对上那人含着笑意的眼。


       【我最恨你,看谁都含着情的眼,却偏偏无时无刻不为它心动。】


        见千智赫没有反应,Karry又问了一遍“我的圣诞礼物呢?”一边说一边越发猖狂地晃动着手指。

        千智赫实在对这人的无赖毫无抵抗力,挽起手袖,从手腕上解下一条蓝色的手绳,在karry愣神的时候,一把拉过他的手腕套上去。

        猫纹少年一脸难以置信,“真给我了?”

        “嗯。”

        “谢谢!”Karry笑得一脸满足。

        千智赫心里莫名有些酸涩的,这原本就是当初打算送给他的礼物,现在也算是物归原主了吧。


         Karry没注意到千智赫的情绪变化,用另一只手捂住手绳,一个劲傻乐。

        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Karry龇着虎牙说了句:“原地等我,不许动!”然后跑没影了。

        千智赫不明所以地站在原地,他突然很想跑,想撒腿就跑,他不想等,他怕再多等一分钟就会沉沦。

        可他再一眼就看见那人从他时常驻足停留却从未进去的那家店里走出来时,心就狠狠地撞在了胸腔上,当那人把手里的东西塞到他手里的时候,他的心就义无反顾地沦陷了……

        一个带着圣诞帽的轻松熊笑盈盈地躺在他怀里,一个猫纹少年笑盈盈地站在他眼前,一朵烟花从心底窜了出来。


        这个傻子………手里拿着刀的傻子啊,怎么每一刀都能捅进自己心里最柔软的部分……

        Karry酒劲上来了,摇摇晃晃地站不稳,却还是努力地对千智赫笑,傻子。

       千智赫嘴巴动了动,刚要说些什么,Karry突然往前迈了一步,结果一个踉跄,整个人直直地向千智赫倒去。

        千智赫赶紧伸手去接,却有人先他一步接住了Karry。

        马思远搂着Karry,好像他只是来接喝醉酒恋人一样,他的脸上依旧挂着甜甜的笑“小智赫,我送Karry回去吧,我顺路。天冷,你也快回去吧。”

        千智赫没说话,也无话可说。点点头,没有一丝犹豫,扭头就走。






         如果这就是天意,那我……认命……











————————————————————————

        期末考后就是寒假了,一群学生狗像是挣脱了缰绳,为终于到来的自由欢呼。

        放假的第一天,千智赫一口气睡到了中午,然后神清气爽地……玩起了手机。

        不知是第几次游戏被来电显示为“妈妈”的电话打断,毫不犹豫地掐了电话,后面索性把手机关机丢到了一边,玩起了iPad,可是玩着玩着,游戏好像都变了味。他把iPad也丢到了一边,开始盯着天花板发呆。

        是的,放假的第一天,千智赫同学就无比深刻地体会到了,无聊的滋味。

        千智赫头脑一热,在家无聊,那就出去旅行好了,早就想好要来一场一个人的旅行,那就这个假期吧,他立马开始做计划……最后决定去距小城三百公里的一个古城,是近几年才热闹起来的一个景点,没受到太多破坏,保留了很多古香古色的建筑……

       订完车票和酒店后,再一抬头才发现天都黑了,肚子也饿了,想叫外卖,看了眼关机状态的手机又放弃了,穿了件外套打算去楼下的小店里吃个烤肉饭。

        下了楼,没走几步,他就看见不远处路灯下,站着一个人,虽然看不清脸,可那人的身影实在再熟悉不过了,因为在失眠的夜里,那个身影被他在心上画了一次又一次。

       下意识想逃,那人却小跑过来。“千智赫,你怎么关机呢?我又不知道你住哪层,给我冻的呀。”

        “你来干嘛?”千智赫的语气里说不出的冰冷。

         好像不满千智赫的语气,Karry瘪了瘪嘴,又眨巴着桃花眼,语气里多了几分可怜:“那个……我外公回老家探亲去了,我没和他一起去,就自己在家里。结果……今天我出门忘带钥匙了。你就收留收留我这个可怜人吧?”

         似是发现Karry话里疑点太多,千智赫并不相信,盯着Karry的眼睛问道:“真的?”

         Karry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声,扭头错开千智赫审视的目光。

         千智赫越发确定这人不对劲,却什么都没有说,只是转身上楼,打开家门,那人立马乖乖地跟了上来。



         “喝什么?”

         “我装作听不懂的样子,我说……”

          “爱喝不喝。”

          “奶茶,谢谢!”

        

        千智赫在厨房里忙碌,Karry一个人坐在千智赫家的沙发上,环顾四周,心里感叹万千。

         什么叫做真正的深藏不露?!这就是啊!!千智赫住在一个三十多年前就建的居民区里,小区里住的大多数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房子也早已褪去了当年的辉煌,换上了一身发黄的旧衣。

        Karry没想过千智赫家会像这栋楼的外表一样充斥着年代感,但他也万万没想到小学弟家里装修如此……

        家里的装修是极简风格,大到吊顶小到台灯都很有设计感,基本都是单色,以白色为主,家的主人似乎很喜欢收集各种各样的小东西,每一个摆设看起来都有故事。

        白色简洁的吊床式沙发下垫着一大块毛茸茸的羊毛地毯,这样趴着打游戏一定超爽。他以前超想在家里的沙发前也垫一块,结果外公和妈妈都对羊毛过敏,只得作罢。

        强忍住趴下去打滚的冲动,可他扭头看见体感游戏机和那个堪比专卖店的橱柜最上层那套海贼手办时候差点叫出声了,我去,这简直是天堂好吗?

       但他很快就发现了不对劲,是的,这个家的装修摆设家具都很个性,个性到不像一个家,因为这个家里千智赫的个人特色很强烈,强烈到……没有其他人的影子。

        Karry被自己的发现吓了一跳,他望着厨房里忙碌的身影,突然有点心疼,这个傻小子不会是自己一个人住吧?

         千智赫啊,你身上到底有怎样一个故事呢?




        千智赫不知道Karry察觉到了什么,只是怕他等久了无聊,就冲着客厅里吼了句:“无聊就那iPad玩游戏,那个部落冲突挺好玩的。”吼完后有一瞬的失神,这是自己第一次在家里和别人说话。

        果然是,一个人太久了啊。

       千智赫端着两杯焦糖奶红从厨房里走出来的时候,Karry还在低着头玩游戏。

        Karry接过千智赫递过来的奶茶,喝了一大口,被甜出了虎牙,他举起手中的iPad晃了晃,“千智赫,你要去旅行吗?”

        千智赫点点头,却不明白Karry为什么要问自己这个问题。

        紧接着,那人说:“那个……千智赫啊,你一个人多不安全啊,带着我一起去呗。”

         真是太可怕,千智赫都开始怀疑那人脑袋是不是被门夹了……更可怕的是…………








         他听见自己回答说:“好。”



























        那一瞬间,我就知道,我逃不掉了。你是困住我的牢笼,而我,注定插翅难逃,更甘心堕落。











评论(20)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