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拉

夏天的风

        请勿上升真人x3

       当然,也没有什么好上升的。

       已完结。字数没数过。

       一个比较平淡的故事。





         夏天的风,很慢。

        四月末,全校都换上了夏季校服。美好的白衬衫和灰色格子裙,c市一中的校服不愧是全市的NO.1。

       少男少女充满活力的笑容配着好看的校服,成了c市的一道风景。从天开始变暖,一中几乎每个人都在盼望着夏天的到来。

         除了……千智赫……

        男生夏季校服的白衬衫是短袖的,露出一节手臂,使整个人看起来干净利落,而被袖子遮住的部分隐隐可以见到一些肌肉的痕迹。

         可千智赫不喜欢这样的衣服。刚拿到校服的时候,千智赫盯着衬衫的袖子,眉毛都快拧成一个疙瘩了。

         坐在千智赫身后的Karry探头探脑,不明白千智赫在烦恼什么。

         “诶诶,哥们儿?发什么呆呢?是不是衣服大了,我就说嘛,你这个身高,怎么可能和我穿一个码子的衣服。”

         千智赫白了Karry一眼,抓起白衬衫跑出了教室。

         等他再回来的时候,手上的白衬衫已经换了。

         千智赫成了一中唯一一个在夏天穿长袖白衬衫的人。












        上课时,Karry的目光不自觉停留在了千智赫袖口规规矩矩扣起来的纽扣上,思绪不住飘远……

        千智赫为什么要穿长袖啊,那么黄金比例的手臂,上次玩游戏时还摸到他的肱二头肌了呢。奇怪……我在想什么东西啊喂!!!

         似乎是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Karry自虐般地拍了拍自己的脑袋,一抬头就对上班主任那明亮动人的眼眸……

         “王凯利!干嘛呢?放开你的脑袋让我来,我敲得狠一点。”

         “不用了老师,谢谢老师。”

         “谢什么谢!?给我出去走廊里站着!”

         在班主任飞溅的口水中,Karry乖乖抱着课本站到走廊里。

         开玩笑?!哥这不是怂好吗?能屈能伸的才是大丈夫嘛。




        四月末的太阳不算太辣,但绝不让人舒服,干燥的空气从毛孔里穿过,不一会儿,黏糊糊的汗水就从头发根钻了出来……

         作为一个处女座,Karry表示很不开心,他甚至觉得自己的白衬衫已经散发出一股奇怪的味道。

        该死,出这么大太阳,真的不适合罚站啊!如果是秋天罚站就好了……等等,我为什么要诅咒自己被罚站……

         站着站着,他的思绪就随着云朵越飘越远了……不经意间,他看了千智赫一眼,刚好那人也在看着自己。Karry大脑空白了一秒,随之而来的是,不可抑制的心跳。

        很突然的,一阵风从走廊的一头吹过来,穿过Karry的头发,从他的耳边划过,一丝凉意伴着橘子汽水的味道袭来,好闻得让Karry忍不住吸了吸鼻子。

         千智赫也笑盈盈地看着Karry,嘴角种着甜甜的梨涡,然后,他对着Karry做了一个口型:

        “王~凯~利~”

         Karry瞬间黑了脸,他最讨厌别人叫他的中文名,不是他崇洋媚外,这么不走心的名字,无论什么情况下喊出来都带着一股浓浓的鸡汁鲜肉包味,一点也不洋气。

        这种名字怎么能够体现哥的狂拽酷炫!?哥走得可是国际路线,哥是要走向世界,成为食物链顶端的男人好吗?!

          
          迫于Karry的“淫威”,班里的同学都叫他的英文名。没想到千智赫这小子趁这机会来挑衅自己,等会儿下课,不和他好好交流一下简直对不起他们这把关系!

         看到Karry张牙舞爪地恐吓,却又不能拿自己怎么样,千智赫感觉心情格外好。

         可是,好景不长,下课铃一响,班主任后脚刚出教室,Karry前脚就踏进来了。Karry径直走到千智赫面前,连借口出去上厕所的机会都没有给他,一把杵在他的课桌上,把一张自以为相当严肃酷炫的脸靠近千智赫逼问道:“千纸鹤!你刚刚说什么来着?我没听清,你再跟我说一遍呗。”

        千智赫刚要开口,一阵风突兀地吹过来,把Karry身上的味道吹到千智赫鼻子里,是一股淡淡的木屑味道,或许是晒了很久,那种木头的香气热乎乎的格外迷人,让人一瞬间头晕目眩。千智赫措不及防,乱了方寸……

         太近了,靠得太近了,千智赫一把推开Karry跑了出去,跑进厕所,飞快地关上门,落锁,才松了一口气般的摸着不安静的胸口。留下Karry站在原地一脸莫名其妙……

        又过了好些日子,天越来越热,有时热到变态的地步,千智赫依旧规规矩矩地穿着长袖白衬衫,袖口的纽扣依旧老老实实地扣着。

        这让Karry下定决心查出千智赫不穿短袖衬衫的原因,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对这人那么上心,或许是因为他们是前后桌嘛,要互相照顾,互相帮助啊。





         千智赫是高二下学期才转到c市一中来的,据说之前在b市上学,突然转学过来背景一定很硬,而且问他转学原因,他只是笑笑说父母在这边工作。放屁,上次在办公室整理卷子时明明听见老师说千智赫的父母和自己的父母一样在国外工作,要自己多照顾照顾他。如果不是父母的原因,他转过来难道是……为了躲事儿…

         这么说来,他手臂上的……难道是……纹身?

         Karry立马脑补了一万字的无知少年不小心堕落成华血落家族杀马特寒少,后来因为真爱离去,浮华散尽,看清现实的他包裹住自己手臂上当年叱诧风云的痕迹和柔软的内心,重新回到学校生活,从此远离江湖的故事……

         Karry感到一阵恶寒,忍不住打了个抖。前面的千智赫转过来,语气无奈:“哥们儿,想上厕所就去,别在这儿抖,还让不让人做作业了?!”说话全程顶着一张面瘫脸一点也不可爱,不过,倒真的有几分老大的味道。

        Karry难得地没有反驳,而是欲言又止好一会儿才小心翼翼地问道:“那个……千智赫,你觉得,纹身帅不帅?”

        毫无意外地,收获了千智赫一个白眼和一句“你想纹身?”,语气和“你是白痴?”类似。

         Karry一听就放心了,呵呵呵地冲千智赫摆摆手,开心地刷起数学题来。

        真好,千智赫没有受过情伤也没有做过大哥,真好。



        可是……如果不是纹身的话,难道是……伤疤?

        在一众一到夏天身体就散发出异样味道的男生中,千智赫的确是个讲究人。头发从来都是干干净净带着好闻的洗发水味,每天都穿白衬衫但领口从来没有黄黄的痕迹,红色的保温杯里盛着刚好可以入口的温水,透明的笔袋里装着三支水性笔和铅笔、擦头。

        总体来看,简直是精致到了完美……

         那么……会不会是千智赫太追求完美,无法接受自己身上有一点点疤痕,所以要用袖子将其遮盖……

         Karry差一点就要被自己说服了 。可没过几天当他看见千智赫跳舞摔得膝盖一大片青紫却还是若无其事地穿着七分裤在学校里晃悠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真的想多了。

         就是嘛,我们千智赫哪有那么阴暗脆弱?!





         那千智赫为什么不穿短袖白衬衫啊?!(ノ=Д=)ノ┻━┻

         Karry抱着枕头倒在床上,仰天长啸,表示这道题我真的不会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过,男生一直都是一种忘性很大的生物,加上老师和试卷的轮番轰炸,Karry很快就把这个问题抛之脑后了。



————————————————————————————

        千智赫非常喜欢喝汽水,特别是夏天,几乎每天一瓶苹果汽水,后来终于喝腻了。Karry以为自己终于有机会向他安利海之言了,结果这哥们儿又喜欢上橘子汽水……

         Karry实在想不明白,那种甜到发腻的东西有什么好喝的?!特别是千智赫每次喝完汽水和自己讲话时,嘴里一股甜甜的橘子味,像只爪子,挠得心里痒痒的,怪难受的。

        这天课间十分钟,Karry哼着歌欢脱地向厕所走去,一出教室门就遇到了千智赫舞蹈社的小伙伴,虽然小他们一届,到因为经常跟着千智赫一起出来玩,也算混了个脸熟。

        那人一见Karry就笑咪咪地迎上来:“Karry哥。”

        Karry一脸‘没错,我是哥’的严肃表情点了点头算是回应,小伙伴又接着说:“Karry哥,你帮我把这个递给智赫哥吧,这是舞蹈社的社服,下周表演要穿,你让他试试合不合适。”

         Karry接下印着舞社logo的衣服,一边念叨着这小子都高三还敢参加这活动真是不拿老班的话当回事儿了,一边向千智赫的座位走去,却在瞄到衣服是短袖时,鬼使神差地又走了两步,走到自己座位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把衣服塞进了自己书包里。

        千智赫一脸狐疑地转过头来问:“听说黄宇航找我?他说什么了?”Karry一愣,但机智如他,随即从抽屉深处抽出一瓶橘子汽水递了过去:“诺,他让我把这个给你。”

        果然,千智赫一见橘子汽水就笑了,露出了两个嫰嫰的梨涡,没有再多问,喝起汽水来。“

        啵”的一声,瓶盖“嗒”的一下掉在地上,汽水发出“滋滋”声,千智赫的喉咙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Karry讨厌死自己的听力了,为什么这种时候似一点点声响都听得一清二楚?!

         全然忘了思考自己为什么会买橘子汽水这种问题……

         他盯着千智赫上下滑动的喉结,突然觉得有点渴……


        直到舞社表演的前一天,Karry才把衣服拿给千智赫,果不其然,千智赫看见衣服是短袖就皱起了眉。

        Karry是那一瞬间就后悔了,他是想知道这人不穿短袖的原因,但他不想看见这人皱起眉头不开心的样子。更不想为难他让他出丑。

         Karry想开口解释,可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千智赫却只是看了他一眼,然后把衣服收到书包里,什么也没说。这更加让Karry觉得自己像一个恶作剧被戳穿的孩子。


         舞社表演的那天,Karry没去,因为他一看见千智赫,就想起那天他看向自己时的眼神,由不解到淡漠,中间闪过一丝不安和愤怒……



        日子就这么,平平淡淡地过着。忙碌的高三生活让他们来不及想别的,只有空气里淡淡的橘子汽水味道在提醒他们,这是灿烂美好的夏天。

        高考结束的那天,所有人都在忙着撕书,然后从楼上洒下去,每个人都疯狂得像着了魔,欢呼雀跃仿佛在纪念某种逝去的东西。

         Karry正要丢一沓语文试卷时,被人抓住了袖口,回头一看是……千智赫……… 千智赫冲他笑了一下然后二话不说揪着他跑到了天台上。



       很多年以后,Karry都还记得,那时千智赫拉着他,穿过人来人往的走廊,白色的纸片,落在他们的头上,脸上,周围……那画面壮丽又生动得让人泪流。


         两人坐在天台上气喘吁吁,千智赫突然撸起手袖,然后把手臂伸到Karry眼前,Karry被吓了一跳,然后看到了千智赫手臂上……一颗……很大的痣?或许应该说是胎记……

        “你不是很好奇吗?为什么我一直穿着长袖。”

         原来他都知道,Karry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想到了什么又接着问:“那你为什么……老穿长袖,这个……没什么大不了的啊?”

         “我四岁的时候,我奶奶请了个算命先生来给我算命,那人说我是个恶魔,手上的胎记就是证明,逮谁克谁……”千智赫语气轻松得仿佛在说别人的故事。

         “这么扯的话,你别告诉我你奶奶信了!”

         千智赫的笑容里染上了一丝苦涩:“……我奶奶有些迷信,她不只信了,而且是非常信。

        她因此开始疏远我,特别是两年前我弟弟出生以后,她就更加不待见我了。说来也奇怪,我弟弟一见我就哭……

        所以一年前,她提出要带着我弟弟搬出去住,我说不麻烦您老了,还是我搬出去吧。

         后来……我就转到了这里……

        或许是被我奶奶洗脑了,我也不太愿意让人看见这个胎记,我觉得我或许真的……”

         “不,我很喜欢,真的很喜欢。”Karry突然打断了千智赫,小声地念叨着低下头去,然后……轻轻地吻在了他的胎记上。

         “千智赫,我喜欢你。喜欢你的所有样子。”Karry吻了一下,千智赫的耳根瞬间红了。

         “你笑起来很好看。”Karry又吻了一下,千智赫的耳根红得快滴血了。

         “你骂人也很帅。”Karry接着吻,小口小口地啄着他的胎记,笨拙却很努力地想要安抚那个人。





          “你不是恶魔,你是,夏天的风。”这一吻,落在了千智赫的嘴角……
























       千智赫也笑了,整个人都弥漫着一股橘子汽水的香味,。

        他说:“我也是,喜欢你的所有样子,包括你的中文名……”

          Karry:“……”


         王凯利小朋友表示自己很生气,于是一把搂过千智赫,再次吻了上去。










        夏天的风,很慢。
          



评论(11)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