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拉

兽(中)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请勿上升真人

         依旧洁癖绕道……还有……略狗血(≧▽≦)


        千智赫坐了六个小时的客车,却一秒都没有闭过眼,不是不想,是不敢。

       他只要闭上眼,眼前就浮现Karry的短信和天宇文的朋友圈,那些字在脑海里跳来跳去,撕扯着他的每一寸神经……

        在他快要爆炸的时候,客车终于回到了小城。



        他拖着行李箱跑到路边拦了张出租车,却在报出目的地的时候犹豫了。





        “都九点多了,现在去医院反而会打扰了老人休息吧。”

       “呵,说不定根本没有什么老人,Karry这么急着赶回来就是来看马思远的!”



        一黑一白两个小人在千智赫脑海里争吵,等他回过神来,他已经站在家门口……

       所以,还是回来了啊。

        我到底在逃避什么?


       千智赫戳戳书包上的轻松熊,掏出手机给Karry发了条消息:“我回来了。你外公情况怎么样了?”

        对方迟迟没有回消息,千智赫也傻傻地捧着手机等着,直到头顶的声控灯熄灭,他才突然想起来自己还在走道里,连门都忘了开。

          呵,真蠢。




        一夜无眠。

        千智赫坐在床上,他没有拉窗帘,就这么看着窗外的天空一点点泛白。大概七点左右的时候,他收到了Karry的回复“外公他好很多了,过两天就能出院了。你不用挂念,长途车一定很累吧,好好休息休息。(≧▽≦)”

        “我休息够了,我来医院看看你外公吧。”没有一丝犹豫,千智赫立马回复道。

         “不用啦,没什么大碍,你不用麻烦了。”

        Karry的话越发让千智赫不安,他迫切地想知道真相,有些奇怪或许真的要亲眼看到才会死心。











        半个小时以后,他站在医院门口给Karry打电话,又过了五分钟,他站在病房门口,深吸一口气,推开门走了进去……

        病房里,Karry的外公正看着报纸,听见有人进门就抬起头来,露出慈祥的笑容“你就是千智赫吧,常听Karry提起你,老夸你,说你特别优秀。”

        千智赫被说得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小学弟难得一见地害羞了,Karry莫名地觉得有些爽,但没忘了回外公一句:“我哪里常常夸他……”

        “还不承认……一点都不耿直……对了,智赫啊,你看看,还麻烦你过来看我,我都和凯利说了,我一个老头子又不帅有什么好看的?”外公故意夸张地瘪瘪嘴,把千智赫逗得“噗嗤”笑出声来。

        千智赫笑着笑着……心里就惭愧起来,在推门进来之前他还在怀疑Karry,他为自己的小心眼惭愧不已。

        虽然他知道没有人会用自己家人的健康来撒谎,但他被喜欢冲昏了头脑,居然去怀疑这个人……说起来,他明明喜欢这个人,却不够相信这个人,这样的喜欢隐秘又痛苦……

        这么想着他又难过起来……好在Karry的爷爷非常健谈,聊着聊着,千智赫就暂时忘却了心里的烦恼。



        直到……老人说累了想休息,两个孩子就退出了病房。看着有些不自在的千智赫,Karry说:“正好,千智赫,我有事想和你谈谈。”

         千智赫不安地跟在他身后上了天台。心里闪过无数猜测。

          ‘他不会是要和我告白吧?’

          ‘呵呵,我太天真了,他可能是想和我解释那个……吻……吧?’

           ‘不过一个吻,有什么好解释的,喝醉了呗!’

           ‘喝醉也不能随随便便亲别人啊……’

           ‘说不定是把我当成马……’

       千智赫还在天人交战中,Karry就开口了,他万万没想到Karry会说:“千智赫,我想和你说说我和马思远的事。”

        千智赫的心沉了沉,差点脱口而出“我不想听。”

         “其实,我很早以前就认识马思远。

        在我八岁之前,我一直在这座小城生活。

        有一次我和家人出去野炊,大人们都在忙,我一个小孩子太无聊,就跑到了小河边玩水。

        我一不小心就跌进了河里,那时我还不会游泳,掉进河里的时候我真的觉得我快要死掉了,一个小孩子跳进河里救我。我那时抓住他就像抓住一根救命稻草,死死抱着不肯撒手,结果他也游不出去,我们就这么在水里挣扎,直到大人发现了我们。

        淹了最长时间的我一点事都没有,反而是那个跳下来救我的孩子,上岸后就嘴唇发白,抖个不停……

        后来我才知道,他本来身体就不好,因为在这么冷的秋天跳进水里救我,落下了病根——哮喘……

        对,说到这里,你可能已经猜到这个人是谁了。

        可那时候我太小,去医院看了他几次,只知道那个我的救命恩人叫‘圆圆’,后来遇到马思远,我也没想过他会是‘圆圆’。

        直到那天……我们去游乐场的那天,他站在摩天轮里告诉我,‘其实我们很久之前就认识……’我脑子一下子就空了。

        当他跟我告白时,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他……

        你一定觉得我很轻率吧,就这么答应了他……

        可是我真的没办法拒绝他。

        这段时间,你们别看他每天笑嘻嘻的,可其实…他家里出了点问题……有一天晚上他给我打电话说他从家里跑了出来,等我找到他的时候,他穿着睡衣,面无表情地站在路灯下,等我靠近才发现他的袖口都是湿的。

         所以,拒绝的话,我现在真的说不出口……”

         说到后面,Karry靠着栏杆,茫然地仰起头。

        他原本以为,自己对马思远的感情就是爱情,是啊,看见他难过自己会不好受,总是想帮帮他,总是想摸摸他的头,这不就是爱情吗?

        可是越靠近千智赫,他越明白自己的心,原来,看见千智赫难过时,自己不只会难受,还会愤怒,会心疼。而且最害怕,看见他脸上的落寞,每次看见都想把他狠狠摁进怀里……真的,喜欢的心情骗都骗不过去……

        Karry一口气把话说完,就低着头不敢看千智赫,静静等那个人开口………他甚至不知道他希望那个人说什么,但,只要是那个人张口就好,哪怕说他是混蛋要他滚他都认了。

        只是……那人一直沉默……


        天台安静得听得见时间砸在地上的声音,Karry终于忍不住,一抬头却对上了那人的眸子,没有臆想中的愤怒、失望,而是坚定和心疼,还有……一点点星光。

        原来,星星在白天也会发光啊。

        只是一个眼神Karry就确定了千智赫的心意,但他还是有些不放心地软声问道:“千智赫,等我,好吗?”语气里竟是他从未有过的小心翼翼。





        千智赫一听就笑了。笑得心脏都在颤抖……

        感谢老天爷,这真的是我十五年来,听过最美好的话语了。



        “好。”

        千智赫郑重地点了点头,一点点扬起下巴,然后一点点落下,像是完成了一个古老而严肃的仪式。

        那个点头似乎花光了他所有的力气,他还没有来得及细细欣赏Karry看到他点头后露出的笑容,失了节奏的心跳迫使他拉开门就跑了……

        他气喘吁吁地站在楼道里,捂着狂跳不止的心,这心跳声太大了,尤其在这安静的楼道里,好像只听得见自己的心跳,这声音大得他忍不住担心会吵到楼下的病人。

        这声音令他感到羞耻……

        他太胆小了,在追逐这段感情的过程中,他一直处于一个试探的状态,就像对火炉好奇的猫,小心翼翼地伸出爪子碰一下,被烫了就“嗷呜”地缩到角落,悲观地舔着伤口,判定自己和火炉永远不能友好相处。但伤口一好,就又忍不住开始向往火炉的温暖。

 
         真讨厌这样的自己,不过,还好,终是没有错过。

        等情绪渐渐平静下来,千智赫打算下楼去,刚走了几步,就在楼梯转角见到了一只腿打着石膏的马思远。

       马思远扶着楼梯扶手站在那里,看样子不像是刚好路过,而是……在等人。他死死盯着千智赫,似乎想看出点什么。

        千智赫被他盯得心里发虚,想起刚刚Karry的话,千智赫越发心虚起来,不自知看向马思远的眼神里多了一丝同情。


       “我们……聊聊吧。”马思远先开口,千智赫点点头表示同意。

        他们走到医院楼下的小花园里,找了条长椅,才坐下来,马思远就一句话切入了正题。

         “小智赫,你喜欢Karry吧。”不是疑问句是肯定句。

        千智赫一惊,却没有回答,只是呆呆地看着马思远。

        “我和他在交往你知道吧?”千智赫不言不语让马思远有点火大。

         “我知道。”

         “我很喜欢Karry。”

          “我知道。”

          “可Karry似乎喜欢你……”

           “我……”

        “我有时候在想,为什么偏偏是Karry呢?明明有那么多人,为什么偏偏喜欢上他?这个问题,小智赫一定也思考过吧?

        可是喜欢一个人哪里有那么多为什么?

        小智赫,其实,我想如果我们没有喜欢上同一人,那我们绝对会成为顶好的朋友,穿同一条裤子的那种。

        我想不明白,为什么偏偏是你?如果是其他人,我会狠狠地把Karry抢过来,用武力也好用计策也好,但为什么是你……只要看着你和Karry,我就觉得自己很罪恶。

        但我真的真的不能放弃Karry,我真的很喜欢他。”马思远说着说着,就红了眼圈。

         “我也是。”


        似乎是没想到千智赫会如此坚定地说出这样的话,马思远睁大了眼睛,一脸不可置信。

        “智赫你……”

        “思远,对不起,我也不会放弃Karry学长的。”



        因为想起了在天台上,那个人的坦白和他桃花眼里的迷茫纠结,千智赫突然很想,勇敢一次。

        说好了……我会等你。



        “那你要怎么才愿意离开他?!”马思远也激动起来。“除了Karry,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答应你!”

        马思远一脸痴情让千智赫心里很难受,像是被野兽的爪子挠了一下,尖锐的指甲让他的胸口隐隐作痛,被感染的伤口又痛又痒。

        午后的阳光有些厌人,他抬头看见一个孙悟空的气球挂在花园里那棵二十多米高的松树上,不知是哪个小孩子不小心放飞了心爱的气球……


        可怜的小孩子,明明上一秒还攥在手心里的气球,一不小心就跑了……

        可是,我的气球……不会跑的……




        他突然感觉到胸口上刚刚被划开的伤口似乎长出了什么东西,毛茸茸的,紧接着,一股灼热从胸口喷涌而出,一直烧到了脖颈。

       他勾起嘴角笑了笑,说出了一句让他后悔了一辈子的话,他说:“好啊,你把那个气球摘下来送我好了……”

        看向千智赫手指方向,马思远看见了那个气球,他犹豫了,他还没作出什么反应就听见千智赫冷哼了一声,转身走了,

        马思远攥紧拳头又松开,手心里竟有一层薄汗,若是此时千智赫回过头来,定能看见他眼里异样的,偏执的光,那么,或许就不会发生后来的事……

————————————————————————————

        晚饭后,千智赫去了趟超市,按照事先理好的清单很快就买齐了所有东西。

         果然,心情好了,做事效率都高了许多。

        才出超市门,千智赫就接到了Karry的电话,怀着莫名甜蜜的情绪按下接听键,却意外地听见了那人压抑着愤怒地质问……

         “千!智!赫!你今天下午和马思远说了什么?”

         “没什么啊。”Karry的严肃让千智赫感到莫名其妙。

          “宇寻说你今天下午和马思远说完话以后,马思远就莫名其妙地从医院住院部八楼的一间房间窗户翻出去,说是要拿一个什么破气球……

          你知道吗?!他从八楼摔了下去!!!现在还在昏迷中!!!

          千智赫你到底和他说了什么?!

          你怎么不说话了!

          千!智!赫!”

        千智赫的心“咯噔”一下,大脑一片空白,所以当车灯射过来时,他毫无知觉,呆呆站在路中间。

         直到昏过去的瞬间,他才感觉到了疼痛。



        







        那天下午,我的心里就像住了一只野兽……他肆意挥舞着爪牙,以爱为名进行杀戮……




         我错了。


        错得彻底。




——未完待续
        

评论(17)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