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拉

说谎者

请勿上升真人X3

速打
神秘明星K X “异能”J
画风略奇怪,有没有人想看,想看我再接着写。
坑品不好又爱开坑_(:3」∠)_望见谅






        我总是看见一只翠绿的鸟,落在窗前的梧桐树上。



        我冲到厨房里告诉妈妈,她失手打碎了一个杯子,因为我的窗前,根本没有梧桐树。

        她颤抖着问我:“你还能看见什么?”我说:“还有咱家的书柜第九排的第二十一本书里,夹了500块。”

        妈妈直奔书房,然后红着眼拿着五百块回来,我以为她会抱住我,说我是被神选中的孩子。


        结果……老爸挨了一顿揍,速度之快,一巴掌下去生生把老爸对着电视还没吐出来的“哈哈”打了回去。

        晚饭时,老爸一边跪在搓衣板上,一边给老妈出主意,“要不带孩子去医院看一眼?或许是脑子有问题呢?”

        我:“…………妈,电脑主机后面还有爸的私房钱。”

       我这个人是经不起批评的,如果有人批评我,我就会不开心。

        果不其然,又是噼里啪啦一阵暴打。啧啧……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第二天,老爸告诉我不用去上学了,准确来说我可以一个月不用去上学了。妈妈带着我跑遍了市里的每一家医院,从脑子到视力,一切都再正常不过。

        等待最后一项检查结果时,她扭头看着我,问了我一个她每天都要问我很多遍的问题:“你,真的能看见那些东西吗?”

         我从一开始理直气壮地说“是”到现在只敢心虚地点头。因为事情的发展超出了我的想象,其实我什么都看不到。

        我……只是不想上学而已,都怪同桌小胖跟我说,傻子不用念书,我就随口说了那么小谎……

       可以想象,如果此时我告诉我妈“我是骗你的嘿嘿嘿!”估计她也不会信,就算信了,我绝对躲不过一顿胖揍。我只好硬着头皮一口咬定我可以看见。

          拿到检查报告后,妈妈先是松了一口气“一切正常”,紧接着红了眼眶,我从来没见过她露出这么脆弱的表情。

        从小,我就看见过她扛着煤气罐爬七楼,一个人把我爸打到重伤住院,徒手劈榴莲,从窗台跳到树上救邻居家的猫……在我心里,她是最厉害的女人,她不应该露出这么无助的表情。

        她和往常一样牵起我的手,走过一个又一个街角,终于,在离医院很远的地方,她突然松开我的手,无力地跌坐在地上,一把搂过我哭了起来。事情的发展超出了我的想象,我不知道如何是好,只能和她一块哭。

         哭了一会儿,她擦干眼泪,用平时的语气对我说:“烊烊,你不要怪妈妈,妈妈真的没有办法。真的没办法了。”

         然后掏出手机“喂,妈,是我,我想把烊烊放你那儿一段时间,这不想着您一个人寂寞吗,就让烊烊陪陪你。这孩子唱歌可好听了。放多久?没多久,也就中学念完吧……”



        就这样,我被送到出生以来只见过一面的外婆家,开始了我奇妙的小学和初中生活。

        外婆是个非常爱唠叨的老太太,从我妈身上能看到遗传的强大力量。除去这点,我非常喜欢她,她很有个性,特别喜欢tfboys的歌,经常让我唱给她听,有时候我该去上学了,但她还没听够,就打个电话给老师帮我请假,那些请假的理由编的比我还6,挂了电话就让我接着唱。

         听够了,就让我出去玩儿,到了晚上,总是她做那鱼汤的味儿把我叫回来。

         本来,这样的生活应该持续到我念大学,但外婆渐渐变老,时常我还没唱完两首歌,她就躺在摇椅上睡着了。

        高中时,外婆去世了,妈妈便把我接回了城里。

         我对我的长相非常有自信,毕竟蝉联班草数年。但班里有个明星同学,叫王俊凯,竟平分了我一半的人气。但我并不讨厌他,甚至可以说,我对他充满了好奇。

        因为是明星,他很少来上课,下课也是在保镖的保护下匆匆离去。有一天放学,他被叫到老师办公室,逮到这个机会,我在办公室门口等到天黑,终于等到他。他面无表情越过我,我赶紧一把抓住他的手,他有些不满地皱了皱眉。

        注意到他的表情,我弱弱收回手:“不好意思,我经常在电视里看到你。所以……”我指了指他的胸口,压低了音量,“所以我很好奇……这个大家伙为什么住在这里。”

         我看见,他一瞬突然放大的瞳孔。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